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成功获得造车资质

2018年09月29日10:31  来源:新浪汽车

5034

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成功获得造车资质

  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即“拜腾”)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关于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之产权交易合同补充协议》。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

  此前一汽华利曾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业界曾猜测接盘侠即拜腾。尽管此次转让价仅1元,但拜腾需承担华利8.5462亿元债务及职工薪酬。通过收购华利,拜腾已获得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  

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成功获得造车资质

  拜腾是造车新势力中一直颇受关注的品牌,其由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等人士创建。虽然主要创始人是外国人,但他们却深谙中国市场。

  拜腾背后的力量也不可窥视。4月20日,拜腾与中国一汽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中国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BYTON拜腾B轮融资,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去年8月初,拜腾还获得包括苏宁、丰盛和一家国企的A轮2.4亿美元融资。同时,拜腾将全球总部定位在南京,也是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贷款支持。 

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成功获得造车资质

  BYTON拜腾在今年1月的CES展上进行了首款产品样车BYTON Concept的首秀。这款车型是一辆纯电动智能互联SUV,起步价约30万元人民币,对标奥迪Q5与宝马X3,将在2019年上市,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在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按照规划,拜腾BYTON轿车与MPV则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推向市场。

  “申请电动车资质”一直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圆梦造车”的通道,但由于发改委对电动车资质的大门至今还没有再度放开的迹象,因此拜腾通过1元收购一汽华利的曲线道路获得造车资质,将加速这家造车新势力的造车之路。

文章关键词:拜腾 1元 收购 一汽华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