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美法院降低雷克萨斯追尾事故对受害者赔偿

2018年11月02日10:05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法院在审理2016年雷克萨斯ES300追尾一案时,因德克萨斯州将对雷克萨斯母公司丰田处以惩罚性赔偿,而将付给事件中受害者的赔偿金从2.43亿美元(约合16.9亿元人民币)减少到2.08亿美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

  2016年9月,受害者家庭的雷克萨斯2002款ES300发生追尾事故,前排座椅后移,撞击到儿童安全座椅,造成两名儿童头部等处受到严重且永久性的伤害。受害者家庭的代理律师称,今年8月,陪审团认定车辆的前排座位设计存在缺陷,而丰田公司未能就此发出警告,行为构成严重疏忽。他还表示,丰田公司在汽车设计的过程中有意识地以后座成员为代价来保护前座成员。

  丰田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外媒表示,“我们尊重法院的判决,但认为判决存在严重缺陷,而根据相关法律,判决应当对丰田有利。我们期待向法庭提出更多论据以重新审判,并在必要时进一步调查。”该发言人称,丰田公司相信乘客受伤不是该款车型设计缺陷所致,而是严重碰撞事故中常见的后果。

  (实习编译:周涛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法院 雷克萨斯 追尾事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S店销售翻新车 法院:退一赔三赔车主34.5万

    买新车本是件开心的事,没用多久却发现车辆有拆装的痕迹。海口市民刘辉(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他向汽车销售公司要求退车遭到拒绝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法院判决汽车销售公司“退一赔三”,刘辉获赔33万元及其他损失15721元。

  • “车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申请破产 法院驳

    因为“发明车加水就能跑”名声大噪的青年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青年集团)还能“续命”,日前,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青年集团被破产清算的申请。根据裁判文书网8月26日发布的这份民事裁定书,申请青年集团破产清算的是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申请的理由是“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明确缺乏清偿能力”。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