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41家车企布局研发燃料电池汽车

2018年12月25日10:46  来源:中国网

5034

  在2018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年度发展论坛会上,业内人士分析称:“零排放、支持大载重、长续航里程、燃料补给快”等优势特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分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在加入燃料电池行业,包括 41家中国整车企业,还有汽车零部件企业、产业资本等相继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加码。

  据悉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在上海、郑州、张家口、佛山、云浮、十堰等多地实现商业化运营。仅2018年氢燃料电池产业相关投资及规划资金超过850亿人民币。不过目前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发展仍然面临的一些瓶颈。包括某些核心材料和关键部件如质子交换膜、高速电机还依赖进口;氢气的生产、运输、储存和分配在国家层面仍然没有清晰落地的规划蓝图,加氢站布局以及氢气使用成本仍然较高等等。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方海峰表示,国务院已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战略规划,相关部门也出台政策大力推动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5万辆的推广规模,到2030年要达到100万辆的大规模推广应用。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体系已经初步建立,市场化步伐正在加快,2017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量达到1275辆,同比增长了103%;2018年1-11月产量是465辆,但预计12月份还有大规模上量。

文章关键词:车企 燃料电池汽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资车企复工复产传递“中国信心”

    走进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丰田生产基地,卡罗拉生产线上,机械手臂上下挥舞,物料运送有序自如,工厂内繁忙景象与往常无异。

  •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情况。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介绍,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大幅下滑。

  • 多家车企2019年财报"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9年,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净利润分别为66.16亿元和16.12亿元,同比分别下滑39.30%和42.03%。两者均认为,这是国内汽车行业产销持续负增长,国内政策变化,导致汽车销量下降所致。

  • 特斯拉等沪上汽车企业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近日,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目前,上海规模以上共8家整车企业以及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复工,沪上汽车企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 汽车企业服务质量成消费者关注焦点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得到防控,各地汽车及相关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做好复工、防疫“两手抓”,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和杜绝隐患,成为全行业着力解决的核心课题。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