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今年新能源车产销或破150万辆

2019年01月30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29日表示,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2019年有望能够突破150万辆,汽车整体市场基本保持稳定。

  发改委29日举行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除了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促进汽车产业发展有什么举措?另外,2018年汽车市场出现了负增长,如何研判汽车产业长期的发展趋势?

  董大健表示,刚刚发布的《实施方案》提出的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主要是包含了鼓励老旧汽车的报废更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改善汽车流通和使用环节等几个方面,这样有利于培育汽车市场,有利于推动汽车产业节能减排,优化汽车消费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工信部还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汽车产业的提质增效,主要是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来促进新动能加快发展壮大。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方面,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贯彻落实《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研究制定2021年-2023年新能源汽车的积分比例,进一步完善充电、停车、通行等使用环节的鼓励政策。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工信部将在前面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完善标准、法规,落实好2018年底发布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推动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特定区域和场景的示范运营,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条件。

  董大健透露,2018年中国汽车产量完成了2781万辆,销量是完成2808万辆,这个数据目前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跟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2和2.8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到了宏观经济形势以及部分政策提前释放消费需求等因素的影响。长期来看,综合考虑到国民经济的增速、城镇化的进程、节能环保标准的升级,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等多重因素,汽车市场的未来还是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董大健表示,2019年影响汽车行业和汽车发展的环境总体上是积极的,在国民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排放标准升级、新能源乘用车积分制度实施、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等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汽车产业将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更多的进展。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车 产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车"换电模式"站上风口 北汽等龙头效应凸

    6月5日,一位驾驶北汽新能源EU260的北京“的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这车充换兼容,平时在小区(慢)充,活儿好时中途会找一家换电站,3分钟之内能换好。”

  • 这个夏天,新能源汽车又“火”了

    “停车时要小心旁边有没有新能源车!”由于近日频发的新能源车自燃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有车主发出这样的调侃。而调侃之下,新能源汽车自燃带来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

  • 补贴温和退坡:新能源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可期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 新能源车补贴设置30万限价 蔚来笑了特斯拉暂退

    新能源汽车补贴顺延政策相关细则正式敲定。财政部等四部委4月23日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同时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

  • 工信部:优化标准体系 加快新能源车重点标准研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标准化与阶段性任务作出了批示。

  • 乘联会:3月新能源车销量环比增4倍

    4月9日,乘联会9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广义乘用车销量1075968辆,同比减少40%,环比增长320.5%。

  •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

    4月7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为更好适应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要,工信部组织起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国务院:新能源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在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对于促进汽车消费的三点新举措,其中,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此外,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

  • 两部委:完善新能源车推广机制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等,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

  • 2020年补贴将不大幅退坡 国产新能源车再迎春天?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周末(11日)来自工信部的这则消息激荡了新能源汽车车圈,也刺激了沉寂已经的新能源汽车股票,13日-14日A股新能源汽车股纷纷飙涨,比亚迪、北汽蓝谷等13日甚至涨停。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