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多家车企1月销售实现开门红 业内看好今年车市前景

2019年02月13日10: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备受关注的汽车市场近日传来了好消息,众多品牌和车企的销售数据显示,1月份车企销售取得了开门红。

  奔驰汽车日前公布了1月在华销售数据,2019年1月销售首次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5%。奥迪也宣布1月创下中国市场历史最佳销量成绩,达到64000辆,同比增长5.1%。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2019年1月实现终端销售11万多辆,同比增长47%以上,环比增长25.6%,为2017年以来的最好单月销量成绩。东风本田1月份销售超6万辆,同比上涨9.6%。

  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总共销售新车15.8万多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约70%,并再次创下单月终端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比亚迪1月份销售新车近6万辆,同比增长77%。奇瑞汽车1月份销量超过5.8万辆,同比增长55%,环比上涨26%。

  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2019年1月份,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众多车企都取得了开门红,很多甚至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些都为2019年的汽车市场带来利好。随着今年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对2019年汽车市场前景保持乐观。

  众多国内外汽车企业也在积极准备,迎接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发展机遇。奔驰、宝马等国际品牌正在准备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车型,并且将更多重点放在了新能源、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

  北京汽车集团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专门会议,全面推进2019年在新能源、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越野车等产品创新升级。

文章关键词:车企 销售 开门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冲高还是回落 “中产”车企有本难念的经

    尽管车市环比已出现反弹迹象,但中汽协最新发布的2020年汽车市场预期,仍是“同比下降15%-25%”,在逐渐缩小的生存空间里,“头部”企业占据有利地形,以逸待劳、伺机而动;体量处于50-80万辆区间的“中产”车企,

  • 应对疫情我国车企应主动提升自身“免疫力”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的汽车行业,开局变得异常艰难,世界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普遍低迷情况。

  • 中汽协:国内23家整车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

    记者日前从中汽协获悉,根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调研的23家企业集团(204个生产基地,年销量占比超过96%)各省市复工复产情况,截至5月11日,除新疆外,其他各省市已全部复工。

  • 华为联合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行业有望迎

    5G为各个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生态发展空间。毫无疑问,5G技术与汽车产业也必将擦出更多火花。在5G时代,汽车作为最大的移动终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力量进入。

  • 车企需警惕被拖入价格战的“囚徒困境”

    面对降价的威胁,品牌力和产品力较强的车企,完全有底气说“不”。可是,对于那些相对弱势的企业和品牌来说,是否跟进降价将是不得不面对的两难选择:不跟进,原本就缩水的市场生存空间或将被进一步挤压;而一旦跟进,可能就会被价格战“绑架”,陷入以价换量的窠臼。

  • 多家跨国车企一季度亏损 分析师建议“抱团取暖

    据戴姆勒公布的数据,该公司第一季度经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滑68.9%,至7.19亿欧元(合7.77亿美元),且今年汽车销售和收入都将有所下滑;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逾56%,至6.03亿欧元(合6.5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今年用于支付股息的现金流将下降。

  • 透视车企年报:营收、净利双降成主流

    2019年车企成绩单出炉,中新经纬记者经统计发现,营收、净利双降几乎成了各大主流车企的趋势。而少数逆势扭亏为盈者,或因变卖资产、或因收巨额补贴等均非主业所得……梳理得知,市场疲软及销量下滑是车企对全年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普遍解释。

  • 外资车企复工复产传递“中国信心”

    走进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丰田生产基地,卡罗拉生产线上,机械手臂上下挥舞,物料运送有序自如,工厂内繁忙景象与往常无异。

  •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情况。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介绍,受疫情影响,汽车产销大幅下滑。

  • 多家车企2019年财报"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9年,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净利润分别为66.16亿元和16.12亿元,同比分别下滑39.30%和42.03%。两者均认为,这是国内汽车行业产销持续负增长,国内政策变化,导致汽车销量下降所致。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