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2019年首批新能源补贴车型公布

2019年02月18日09: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补贴车型。

  这次公布了49家企业的106个新能源补贴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有98个。新一批补贴车型包括了续航500公里的车型,体现出消费者对高续航里程的需求。此外,客车和专用车补贴数量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这说明产业发展对高质量产品需求不断提高。

  专家指出,通过这次补贴的车型可以看出,我国纯电动汽车主流车型的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都在不断提升。2月初,工信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 补贴 车型 公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

  • 河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力争5.5万辆

    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补贴温和退坡:新能源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可期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 补贴缓退 新能源汽车自强脚步不能放缓

    据报道,财政部、国税总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网民认为,补贴政策延长给新能源车企提供了更加充足的恢复元气的时间,但车企面临的环境仍十分严峻,自立自强、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新能源车企的必由之路。

  • 新能源补贴首设价格门槛,为何会将30万元定为上

    日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行业期待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终于落地。

  • 新能源车补贴设置30万限价 蔚来笑了特斯拉暂退

    新能源汽车补贴顺延政策相关细则正式敲定。财政部等四部委4月23日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同时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三部委:明后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比亚迪2019年营收基本持平 持续加码新能源

    2019年比亚迪营业收入为1217.78亿元,同比下降0.01%,跑赢整体市场。毛利润逆势微增0.05%至180.76亿元。毛利率则同比微增0.01%至14.8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16.14亿元,同比下降41.93%。

  • 工信部:优化标准体系 加快新能源车重点标准研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标准化与阶段性任务作出了批示。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