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否认大众集团调整在华投资股比

2019年03月21日09:50  来源:中工网

5034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由于2018年在华利润下降,正在筹划调整其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对此,大众集团在华合作方上汽集团于早间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上汽集团未与大众汽车集团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

  2018年,由于受到汇率的影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营业利润为46亿欧元,同比下滑2.5%。德国时间3月12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投资者大会上,中国成为了单独的沟通板块。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思表示,大众集团会针对中国市场上已有的车型进行综合评估,未来考虑引进全新产品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

  据官方数据来看,一汽-大众在2018年的销量和销售收入都有所提升,但税前利润总额和利润率却出现下滑。而上汽大众却相反,在销量微降的情况下,销售收入、税前利润和利润率都保持了增长。迪思在回答外媒提问时表示,大众正在考虑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比,最晚将在今年下半年作出决定。据悉,大众目前在中国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其中一汽-大众中外方的股比为60:40,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两家公司的股比都是50:50的对等股比。

  如果此消息属实,大众汽车也将成为继宝马、戴姆勒之后,第三家正式对外表示计划调整在华合资公司股比的外资企业。


文章关键词:上汽集团 大众 在华投资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汽MAXUS迈享乐园入驻郑州,驾享盛宴一“试”

     在人们眼中,xx这座城市不仅独具韵味,让人流连忘返,还有层次丰富的xx味道,挑逗着人们的味蕾。眼下,要想品味时光,享受美景美食带来的刺激和兴奋,不仅仅在街头巷尾,更在一个引擎轰鸣、欢笑连天的地方,那就是“上汽MAXUS迈享乐园——MAXUS D60城市试驾暨全系体验日”。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