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助金初步审核情况将公示

2019年03月22日10: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工信部发布通知显示,自3月19日起,对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情况进行公示。

  根据公布内容,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信息显示,此次公布涉及企业申报的新能源车推广数量总计103550辆,专家组核定100580辆,共计补贴资金1258038万元(约125.8亿元)。其中,2015年及以前,企业申报推广数量总计30936辆,专家组核定29034辆,共计补助资金约30亿元;2016年企业申报推广数量总计72614辆,专家组核定71546辆,补助资金共计约95.7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示内容中同时公布了部分企业补助资金清算的核减原因,其中包括:申报车辆填报部分信息与公告参数不一致、电池单体型号不一致等。

  据介绍,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3月15日,工信部通信清算中心组织专家完成了补助资金申请材料的初步审核,形成了《关于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报告》。

  工信部表示,现将初审报告中的审核结果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装备工业司。公示时间为:3月19日至3月25日。(记者 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 汽车 补助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重补贴拉低售价门槛 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

    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车市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消费板块。记者留意到,在政府、地方和车企的多重补贴助力下,多款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低价”。同时,多款新上市的国产新能源车领衔拉低售价门槛,

  • 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

  • 河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力争5.5万辆

    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补贴温和退坡:新能源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可期

    4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 补贴缓退 新能源汽车自强脚步不能放缓

    据报道,财政部、国税总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网民认为,补贴政策延长给新能源车企提供了更加充足的恢复元气的时间,但车企面临的环境仍十分严峻,自立自强、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新能源车企的必由之路。

  • 新能源补贴首设价格门槛,为何会将30万元定为上

    日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行业期待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终于落地。

  • 新能源车补贴设置30万限价 蔚来笑了特斯拉暂退

    新能源汽车补贴顺延政策相关细则正式敲定。财政部等四部委4月23日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同时规定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三部委:明后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比亚迪2019年营收基本持平 持续加码新能源

    2019年比亚迪营业收入为1217.78亿元,同比下降0.01%,跑赢整体市场。毛利润逆势微增0.05%至180.76亿元。毛利率则同比微增0.01%至14.8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为16.14亿元,同比下降41.93%。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