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跨国汽车企业看好中国投资前景

2019年03月28日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日前出台完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的文件,进一步提振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信心,也为未来汽车市场发展提供了助力。对此,众多跨国汽车企业表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未来仍将会把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并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研发、产品等方面的投入。

  在中央层面支持政策频出的同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河北等省市也都纷纷出台各自的促消费政策,将汽车消费作为了重要内容。例如,河北省将制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计划,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

  与此同时,众多汽车企业也纷纷出台措施,推进汽车消费。包括,北京汽车、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众多企业都已经出台了各种优惠措施,促进产品消费。

  在政策的推动下,行业内对于2019年的汽车市场发展仍然保持一个乐观态度。尤其是一些大型跨国汽车企业更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给予了最高的重视。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之一,对包括出行在内的各个行业而言,中国都将是对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

  “2018年,中国市场上的奔驰乘用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在德国和美国市场的总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戴姆勒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表示,无论未来市场如何变化,戴姆勒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都只会增加。未来将持续不断推进本土化,在包括本土生产、本土研发等领域加大投入。

  不仅是戴姆勒公司,包括宝马、大众、丰田、日产等跨国汽车企业都将未来的重点放在中国市场,并且在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水平等方面的投入,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日前表示,未来到2025年,宝马将实现“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在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发力,而中国市场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最为关键的作用。作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将成为推动宝马电动化发展和战略转型的最重要驱动力。这一趋势在今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更加凸显。包括奔驰、宝马、大众等在内的国际汽车巨头都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并且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两三年中向中国市场投入数十款新能源车型。

  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在整体车市依然走低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3.5%和98.9%。

文章关键词:跨国汽车 企业 中国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