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欧盟指控德国车企排放技术垄断

2019年04月09日11:0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4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经调查证实戴姆勒、大众和宝马存在非法垄断柴油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行为,受此消息影响,大众股价下跌0.8%,戴姆勒下跌0.6%。此外,宝马或面临上亿罚款。

  欧盟向上述德国车企发出了异议声明,指出2006-2014年间,大众、戴姆勒和宝马以及大众子公司奥迪、保时捷结成非法的卡特尔垄断联盟,定期举行秘密会谈,垄断了两大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清洁系统,违反欧盟反垄断法律法规。2017年,欧盟委员会开始对上述三家车企进行调查。

  据悉,欧盟对垄断行为的处罚为集团年营业额的10%。宝马表示,如果有必要,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对该指控提出异议。而大众和戴姆勒因积极与欧盟合作成为调查证人,有望免受罚款。

  近年来,欧盟专注于汽车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工作,推出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和“奥托”微粒过滤器,以减少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和汽油车的颗粒物排放,更好地保护环境。

  欧盟表示,此次调查不包括排放测试作弊和违反环境法的调查。此外,欧盟并没有具体说明上述车企垄断清洁排放技术的原因,但新系统的应用往往会增加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的成本。

  欧洲有关官员表示,这些车企的行为阻碍了创新的发展,并剥夺了消费者享有高燃效汽车的机会。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欧盟 德国车企 技术垄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精测试仪,将成欧盟产汽车标配

    欧洲理事会日前批准一项有关道路安全的法规,要求从2022年5月起,欧盟境内生产的所有汽车都必须配有安装酒精测试仪的连接口,新车驾驶人员必须安装酒精测试仪。

  • 欧盟商用车9月数据:年内首次出现下滑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欧盟商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增长,9月份同比下降10.0%。除意大利和法国同比增长8.8%和2.5%外,所有细分市场和欧盟主要市场的需求都有所下降。

  • 大众与FCA或因“排放超额”面临欧盟巨额罚款

    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的研究成果,充分说明了汽车制造商们要在2021年时达到欧洲规定的“每公里乘用车平均排放二氧化碳95克”的目标是多么困难。

  • 因非法垄断 奥托立夫和天合被欧盟罚款4.17亿美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对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奥托立夫公司和天合汽车集团处以3.683亿欧元(约合4.1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它们参与违法垄断联盟,向大众集团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供应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设备。

  • 德系车三巨头遭欧盟调查

    据路透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宝马、戴姆勒和大众集团,是否合谋限制清洁排放技术的推广,此举可能导致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巨额罚款。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