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吉利戴姆勒合资组建出行公司 各持股50%

2019年05月20日10:25  来源:中工网

5034

  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合作共同组建新出行公司。新公司定名为蔚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星科技”),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据悉,蔚星科技注册资本为17亿元人民币,双方各自认缴出资8.5亿元,各占50%股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蔚星科技正式成立于2019年5月9号,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即戴姆勒集团旗下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以及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而新公司法人代表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据查阅,2018年10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宣布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我们推测,本次完成工商注册的新公司——蔚星科技便是该合资公司。

  据了解,蔚星科技的出资方之一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定位于“大出行生态领域产业投资商与运营商”,该公司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持股91%,其子李星星持股9%。而另一家出资公司戴姆勒移动服务公司则隶属于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旗下,主要涉足移动出行服务。

  蔚星科技总部将设在杭州,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车型为客户提供服务。对于新公司的定位,刘金良也曾在媒体面前表示“曹操出行目前的定位是经济型出行、绿色出行,而与戴姆勒建立的合资公司则要做高端出行,二者并不冲突。”


文章关键词:吉利 戴姆勒 出行公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度测评 点赞ICON——吉利ICON 未来科技SUV

    阳春三月,不知是谁“打翻了”调色盘,一抹金黄描着油菜花;一抹嫣红描着桃花;一抹雪白描着梨花……春色绚烂,阳光和煦,微风吹拂,到处充满着自由的空气,此情此景映入小编眼帘,真的是心旷神怡,

  • 自主品牌吉利全球发布未来科技车型 首次搭载CN9

    基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吉利24日正式于线上全球发布搭载“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首个量产车型ICON,主打未来科技。同时,这也是汽车行业首款采用5G直播上市的新车。

  • 2019广州车展直击:吉利icon广州车展全球首秀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吉利旗下全新SUV——吉利icon正式在广州车展迎来首次公开亮相。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外观上高度还原概念车“CONCEPT ICON”的造型,预计将于年内上市。

  • 吉利全年销量目标下调至136万辆

    近日,吉利汽车发布2019年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将减少40%左右。同时,吉利也公布了上半年汽车销量,今年1月到6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65.17万辆,同比下降约15%。

  • 吉利发布博越PRO官图 动力升级

    今日,吉利正式发布了博越PRO的官图与动力信息,从图片来看,博越PRO延续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且在外观与动力上进行升级。据悉,新车有望在年内上市。

  • 吉利和LG化学将成立车载电池合资公司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3日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韩国LG化学将成立车载电池合资公司。吉利要面向纯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环保车的销售扩大,

  • 逆势见真章,自主三强“涨幅”各异

    尽管三强都呈现正增长,但由于对比的基期不同,各自增长的幅度和“含金量”也各异,快慢之间自见真章。3月,长城汽车继续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 吉利星越正式发布 轿跑SUV市场新成员

    3月25日,吉利星越正式发布。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星越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造型时尚动感,未来新车将提供普通版及运动版两种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 吉利汽车2月销售8.3万辆新车 同比下跌24.2%

    日前,吉利公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其该月销量为83552辆,同比下降24.2%。2019年前2个月,吉利则累计销售了241945辆,完成了全年151万辆销售目标的16%。

  • 吉利星越于3月25日发布 紧凑型轿跑SUV

    近日获悉,吉利星越将于3月25日正式发布。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星越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造型时尚动感,未来新车将提供普通版及运动版两种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