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升级造车全产业链 恒大收购Protean再填猛将

2019年05月31日09:39  来源:映象网汽车频道

5034

  “得电动汽车者得天下”,早已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共识。据权威部门预测,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200万辆,产能将达到250万辆。

  那么何以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中称霸,已成为各大车企悉心钻研的课题,从各家车企做出的战略部署来看,似乎都折射出一个道理:技术强者必将引领新的时代。

  新晋巨头恒大誓要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频频将世界顶尖技术收入麾下。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国能董事长蒋大龙、Protea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wokYin Chan、科尼赛克董事长Christian von Koenigsegg、Protean首席财务官Nick Rich、Protean首席商务官Ben Boycott出席了签约仪式。

  恒大与Protean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恒大缘何如此重视轮毂电机技术这项“黑科技”?电机、电控、电池构成了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而轮毂电机则代表了电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被视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最佳解决方案。据悉,这项“黑科技”最大的亮点就是将动力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装置都整合一起到轮毂内,从而省去了80%的传动部件,并可减轻30%的自身重量,实现更高的传动效率、更佳的操控性能、更灵活的设计、更强的成本优势。

  “恒大频频布局轮毂电机领域,主要看中的是其技术先进性及行业前景,”业内人士认为,英国Protean也堪称恒大“顶配级”造车天团的一张“王牌”。

  放眼全球,兼具先进技术与可量产能力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寥寥无几。而英国Protean便是该领域的龙头,不仅技术领先行业,且是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并已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建立合作。

  Protean轮毂电机应用于奔驰车型

  如今英国Protean已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其产品也代表行业最高水准,第四代轮毂电机仅36kg,即能够实现1250Nm的峰值扭矩,速度可达225km/h,有着非常高的性能和耐久性。

  许家印视察Protean研发情况

  许家印听取Protean产品研发情况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Protean凭借技术研发攻克了簧下质量、摩擦制动集成、热管理、整车控制等多个行业难题。

  从荷兰e-Traction到英国Protean,这意味着恒大先后拿下国际顶尖商用车(例如公交车、货车等)及乘用车(例如小轿车、SUV、面包车等)的轮毂电机技术,一举锁定“三电”领域的绝对技术优势,造车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Protean轮毂电机产品

  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实上,恒大自去年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一直在“利器”:通过入主承袭萨博基因的NEVS、联手科尼赛克获得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随后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相继拿下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及Protean,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及量产能力;此前还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网络;研发出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以解决城市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这意味着恒大已掌握多项世界顶尖技术,造车产业链“版图”已完整。

  许家印与Protean英国团队骨干合影

  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将成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预见的是,随着众多国际尖端技术的加持以及产业协同效应的显现,恒大“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有望实现,成为比肩特斯拉的行业巨头。

文章关键词:恒大收购Protean 造车 产业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