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两部委拟要求网约车调价需提前7天公布

2019年07月15日08:42  来源:人民网

5034

  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意见》拟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

汽车之家

  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通过公司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等方式公布运价结构、计价加价规则,保持加价标准合理且相对稳定,保障结算账单清晰、规范、透明,并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意见》指出,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官网显示,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5日,本意见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行。

  按照《意见》,要推动建立道路运输价格失信惩戒机制,将经营者不执行道路运输价格政策,重点时段或者恶劣天气违规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作为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不良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汽车之家

  7月9日,滴滴发布的北京市滴滴网约车价格调整说明显示,从7月11日开始,将实行新的计价规则,高峰时段起步价、工作日北京早晚高峰时段起步价、里程费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一些区域的起步价上涨1元。


文章关键词:两部委 网约车调价 提前7天公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委:完善新能源车推广机制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等,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