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德日系与自主三足鼎立 7月SUV企稳回升

2019年08月15日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7月,国内SUV市场一扫此前颓势,由车市领跌转为企稳“先锋”,共销售644288辆,同比逆势增长0.8%,成为三大车型中唯一增长车型。其中,自主、德系、日系SUV以三足鼎立之势,共同占据“国内SUV销量前十榜单”。

  尤为亮眼的是,状态回暖的奥迪Q5L与发挥始终稳定的奔驰GLC,7月销量双双突破万辆携手入榜,进一步凸显出高档车市的火热。此外,一汽-大众探岳的“崛起”值得关注。这也预示着大众品牌将由此前的途观“孤军奋战”,转变为多车型“齐头并进”。

  “国六”自主SUV加速上市、合资SUV持续热销、高档品牌SUV异军突起,7月的国内SUV市场一扫此前颓势,由车市领跌转为企稳“先锋”。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7月,SUV共销售644288辆,同比逆势增长0.8%,成为三大车型中唯一增长车型。

  7月SUV市场,呈现出自主、德系、日系三足鼎立的局面。当月,共有3款自主车型、3款日系车型和4款德系车型入选“国内SUV销量前十榜单”。但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之中,竟没有一款车型销量能够突破2万辆。由此,缺少强势引领车型的SUV市场能否维持反弹,仍有待市场考验。

  自主品牌方面,哈弗H6再回榜首,7月共销售19480辆,但同环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20%。相比之下,其它自主SUV近来表现则更加起伏不定。其中,4月才勉强“挤回”榜单的荣威RX5,在“阔别”榜单两个月后再次“回归”,7月销量13456辆,排名第7;吉利博越也有着相同经历,以12782辆重回榜单,排名第9;而上个月还在榜单中的传祺GS4和宝骏510,本月则双双“陨落”。

哈弗H6 郭跃摄

  日系方面,本田、日产继续维持上佳表现。本田CR-V高歌猛进至7月榜单亚军位置,共销售17913辆,同比大涨72.62%。日产奇骏和逍客则依然稳扎稳打,截至7月,两车已经连续5个月携手跻身SUV月度销量前十;其中,奇骏以15800辆排名第4,逍客紧随其后,销量达14766辆。

  相比之下,丰田在国内SUV市场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主力车型RAV4虽“红”遍全球,却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不过,RAV4即将迎来全新换代,其产品力有望获得大幅提升。同时,有消息表明,丰田RAV4或将展开“双车战略”,除了由一汽丰田继续引入全新一代RAV4外,广汽丰田预计将投产其“姊妹”车型,届时市场反响如何有待观察。

  7月SUV市场中,德系SUV成为最大赢家,共有4款车型进入月销前十。其中,发挥一向稳健的上汽大众途观,在上个月勇夺SUV月度销量冠军后,后劲略显不足,7月共销售16227辆,较上月下滑超过50%,同比降幅也达到26.69%。不过,从以往来看,“根基”深厚的途观即使表现偶有起伏,也总能及时找回状态,并始终领跑合资SUV。

  此外,一汽-大众探岳的“异军突起”值得关注。7月,探岳共销售14496辆,环比两位数增长达到18.03%,一举跻身榜单第6名。探岳车型成功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已顺利步入“SUV时代”,更体现出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号召力。由此,大众在中国SUV市场,也将由途观“孤军奋战”,转变为多车型“齐头并进”。

一汽-大众4S店内,咨询奥迪Q5L的消费者接连不断 郭跃摄

  德系另外两款入榜车型则“来头不小”,7月,奥迪Q5L和奔驰GLC双双入榜,这也凸显了车市“首购需求远低于换购需求”特征下,高档车市场的火热。

  具体来看,奥迪Q5L已逐步渡过新老换代的阵痛期,销量开始攀升。继6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后,7月奥迪Q5L再销售13226辆,同比大涨45.69%,从而稳定在榜单第8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某一汽-大众奥迪4S店时也注意到,接连有消费者前去咨询Q5L。通过问询记者获悉,目前该车终端优惠幅度已达到10万元。

  除Q5L外,奥迪全新A6L、Q3等新车型在进入下半年后也都有着上佳的市场表现。如全新奥迪A6L在7月销量达到10005辆,环比大增105.9%。这或许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奥迪又将再现“后半程爆发”。7月,一汽-大众奥迪销量逆势同比增长6.1%至56223辆,成为历史同期最好表现。

奔驰GLC 郭跃摄

  相比之下,奔驰GLC的优异表现则更具持续性。7月,奔驰GLC共销售12357辆,环比增长8.11%,同比增长19.31%;至此,奔驰GLC已经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万辆,甚至将众多自主、主流合资SUV甩在身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文章关键词:德日系 自主 SUV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