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打造市场新标准 奥迪原装备件推升品牌口碑

2019年09月02日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推升了汽车后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汽车后市场体量已达到万亿级别。而随着2018年我国新车市场增速的戛然而止,汽车后市场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有数据显示,欧美等发达国家及地区汽车后市场利润贡献占比达到57%,而我国汽车产业中,后市场利润贡献只有28%。可见相较于增长乏力的新车市场,我国汽车后市场仍处于蓝海阶段。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汽车后市场的潜力也将快速释放。

  而这其中,养护维修、汽车备件市场因与消费者日常车辆使用、乘坐安全息息相关而更受关注;同时,其也是增速最快、前景最为广阔的市场之一。根据长江证券研究部预测,我国养护维修市场复合增长率接近20%,到2020年,该市场规模将超过1.7万亿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现阶段,我国汽车维修、备件市场仍处于“散、乱、差”的无序发展当中。在国内近45万家维修企业中,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的三类维修厂占到总量的50%以上,而由其所提供的车辆备件,也大多以次充好,真假难辨,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透露,目前国内市面中的假冒汽车备件数量甚至已经超过了正品备件。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财力物力,更对车辆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

  但对于奥迪车主来说,就少了这样的顾虑,因为奥迪原装备件无疑是最佳选择。产品品质方面,奥迪原装备件从设计到生产,都谨遵奥迪品质要求,也最能完美匹配奥迪汽车、并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在服务环节中,为了提升备件物流效率,一汽-大众奥迪建立了领先的备件物流管理体系,备件最快8小时即可送达,大幅降低客户等待时间。此外,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拥有超过482家经销商,覆盖全国203个城市,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密集的服务网络。还有,为了不断提高奥迪售后服务的品质,保障城市中每个奥迪车主都能体验到同等优质的服务,一汽-大众奥迪每年都会组织经销商店服务人员进行管理和技能的培训,帮助广大奥迪经销商掌握奥迪标准化的服务流程。

  甚至在价格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也始终为消费者考虑,2019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大幅调低空气滤芯、轮胎、空调滤芯等原装备件价格,变速箱油降价幅度更是达到26%。此外,在市场管理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则是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放心的环境,过去5年间,在一汽-大众奥迪的助力下,有关部门已摧毁制假售假窝点390余处,遍布24个省市,涉案金额超亿元,造假产品包括机油、滤清器等。

  而一些具体事例,也能表明奥迪车主选择奥迪原装备件的必要性。一位一汽-大众奥迪A6L的车主乔先生,在更换空调滤清器时,看到路边修理店出售的产品和奥迪原装备件外观非常相似,贪图方便,就更换了未经认证的空调滤清器,但在使用了仅两个月后,每开启空调,就能闻到出风口散发的异味,起初并未在意的乔先生,不久甚至产生了明显的过敏反应,检测之后才发现,该空气滤清器不仅本身过滤效果差,还已经严重堵塞,几乎丧失性能。而反观乔先生之前使用的奥迪原装空调滤清器,使用了接近一年时间才达到更换标准。同时,使用奥迪原装备件,还更能提升空调制冷效果、并延长空调使用寿命,由此可见,只有奥迪原装空调滤清器才更能切实为乘客建立安全、绿色的车内环境。

  还有,一位一汽-大众奥迪A4L的车主,在路边维修店清洗完空调系统后仅2周,就发现空调系统无法吹风、制冷,检测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清洗过程中的泡沫使鼓风机损坏,而换一个鼓风机则要接近2000元,可谓得不偿失。而奥迪原厂空调养护套装不仅具有独特高效的抗菌除臭净化专利配方,能够迅速杀灭霉菌和细菌,消除异味;其产品本身属于环保配方,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此外,其还不需拆解空调系统,就可以无死角、无腐蚀地先清洗蒸发器,再清洗汽车空调进气管路,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而如此事例还不胜枚举…可见,奥迪原装备件才是奥迪车主最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选择。

  建立在点滴服务细节之上,本就拥有完整产品矩阵、以及品牌历史口碑的一汽-大众奥迪无疑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2019年,在车市整体低迷、以及新老车型交替的众多不利环境下,奥迪品牌仍实现逆势增长,共销售汽车311871辆,同比增长2.1%。

  反之,不断增长扩大的市场保有量,又督促一汽-大众奥迪更加追求对车主在用车、维护等方面细致的关怀。建立在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以客户为核心的理念之上,一汽-大众奥迪依靠品质过硬、完美匹配奥迪品牌汽车的原装备件,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截止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已经连续六年蝉联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不仅树立了极佳的口碑,也为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文章关键词:市场新标准 奥迪 原装备件 品牌口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