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直通车 > 正文

盼达用车近期遭多人投诉 千元押金为何退不了

2019年09月04日17:41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运营近4年,近期遭多人投诉

  盼达用车,千元押金为何退不了

  截至发稿,盼达公司总部还没有回应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徐先生的退款申请(截图)

  盼达用车,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它是一款共享电动汽车。

  近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盼达用车的1000元押金迟迟无法退款。很多用户担心,盼达用车会不会像之前一些共享单车那样出现资金链问题?

  7月18日申请退款

  至今还在审核中

  徐先生是杭州老余杭人,平时上班在闲林。2018年6月,他下载了“盼达用车”APP,通过支付宝交了1000元押金,偶尔上下班会租车,有时候往返杭州主城区时也会租一辆车开。去年底,他发现老余杭的车辆分布很少,租车越来越不方便,就很少再用“盼达租车”。

  今年7月,他听说“盼达用车”的押金退不了,就想着把1000元押金给退了。7月18日,他打开APP申请了退款,退款的审核时间是15个工作日。

  15个工作日后,徐先生发现退款没有任何进展,一直显示“退款申请中”。他想通过APP的“客服电话”联系客服,却发现自己被限制拨打。

  几经周折,徐先生终于联系上了盼达用车重庆总部,总部记录了他的诉求,回复他:“我们会尽快处理!”

  “但是到现在都过去了一个多月了,结果还是石沉大海,页面一直显示退款中。”徐先生试图联系重庆的监管部门,也一直未成功。

  车辆太少,想卸载APP

  却发现退不了押金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徐小姐身上。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徐小姐从下沙回市区打不到车,想起了朋友说过的“盼达用车”,就下载了APP并租用了一辆。

  “后来用过一两次吧,经常是要用的时候发现附近没有车,我觉得不方便就想卸载。”徐小姐告诉记者,“7月28日,我在APP上申请了押金退还。”15天后,她发现退款并没有到账,页面显示退款申请中。

  徐小姐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回复她:退款需要财务核查。“我问对方核查什么,那个客服自己也说不上来。”

  前几天,徐小姐拨打了杭州12345投诉,相关部门回复她:9月13日退款会到账。

  杭州工作人员回复:

  目前公司运作正常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了位于华星现代产业园的杭州盼达用车品牌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杭州这边一共投放了近千辆共享电动汽车,目前公司正常运作。

  押金退款为何迟迟不到账?

  工作人员表示,退还押金由重庆总部统一审核处理,“可能审核需要时间”。

  记者表示能否帮忙联系重庆总部,杭州品牌部表示已向总部报备,走完流程后总部公关部会联系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重庆总部的回复。“盼达用车”究竟怎么了,本报将持续跟进。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文章关键词:盼达用车投诉 盼达用车押金退不了 盼达用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