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欧洲汽车制造商担忧 "无协议脱欧"后果严重

2019年09月24日09:20  来源:新华社

5034

  欧洲大陆10%的汽车销往英国,英国如果“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汽车贸易遭遇“地震”。

  欧洲23家汽车联合会23日发表声明说,“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对汽车贸易影响严重。

  声明说,欧洲大陆10%的汽车销往英国,英国如果“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汽车贸易遭遇“地震”。声明还警告说,“无协议脱欧”将导致数十亿欧元的关税,并将对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消费者产生影响。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表示,英国和欧盟应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无协议脱欧”,因为“脱欧”不仅仅是英国的问题,还关乎全欧洲汽车行业。

  根据英国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原定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然而,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3次遭英国议会否决,特雷莎·梅被迫辞去首相职务,“脱欧”期限也不得不推迟至10月31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本月初重申,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英国将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文章关键词:欧洲 汽车制造商 无协议脱欧 后果严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中国车企以研发中心为“跳板”,进军欧洲

    多年来,中国车企一直试图在欧洲站稳脚跟。然而,到目前为止,他们都还未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不过,像长城汽车这样在德国等地建立研发中心,或将令这一现状得到改善——本土化研发运作可以帮助制造商更好地了解当地市场需求,了解国外认证程序的复杂细节,并与新供应商建立联系。

  • 2021年欧洲电动汽车保有量将为目前三倍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0日消息称,研究机构IHS markit最新公布的报告指出,随着电动汽车日益普及,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到2021年,欧洲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018年底的三倍。

  • 日本东丽将在欧洲建设车载电池隔膜工厂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日本材料厂商东丽将在匈牙利建设纯电动汽车(EV)用锂离子电池核心零部件——隔膜的工厂。这将是欧洲首座此类工厂,总投资额为2亿欧元,

  • 福特计划到2020年在欧洲裁员1.2万人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在明年年底前在欧洲裁员1.2万人,约占该公司欧洲员工总数的20%,以努力使业务扭亏为盈。目前欧洲汽车行业面临需求停滞,而制造低排放汽车的投资达到创纪录水平,这使得该行业正处于削减成本浪潮之中。

  • 领克CEO公布品牌目标与欧洲销售规划

    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3日报道,领克品牌CEO魏思澜(Alain Visser)表示,领克计划于2021年底进入美国市场,并将以旗舰店和快闪店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成长为全球品牌。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