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9月召回60.4万辆 高田祸及丰田、马自达陷熄火门

2019年10月09日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12起公告,涉及10个品牌的603742辆汽车被召回,同比下降85.31%,环比下降52.79%,召回数量回落至近三年低点。

  其中,“高田气囊”再成“主角”,9月共有439210辆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占当月召回总量的72.75%。此外,马自达针对“熄火门”终于宣布召回,但消费者对此却并不买账,认为其召回秩序混乱、节奏拖沓、且方案难以令人信服。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9月份发布的召回公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19年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9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10个品牌累计发布12起公告,共计召回汽车603742辆,同比下降85.31%,环比下降52.79%。

  整体来看,在经历8月“井喷”之后,9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数量回落至近三年的低点,这也符合2019年召回市场整体走低的态势。

  分车系来看,9月,在丰田深陷“高田问题气囊”与马自达爆发“熄火门”影响下,日系共召回汽车531129辆,占比87.97%,“领跑”召回榜;之后,自主1品牌召回汽车62655辆,占比10.38%;接下来,英系召回汽车6365辆,占比1.05%;其余,意系、德系、美系各召回汽车2269辆、952辆和372辆,占比均不足1%。

  “高田”再成“主角” 雷克萨斯频现安全隐患

  具体来看,爆发已十年有余的“高田气囊”事件,仍在持续发酵。9月,包含438853辆丰田威驰、花冠EX和357辆雷克萨斯SC430在内的共计439210辆汽车,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占当月召回总量的72.75%之多。今年,我国因高田问题气囊而召回的乘用车数量,也由此上升至1382315辆。

  值得注意的是,9月,还有14807辆雷克萨斯IS、IS-C汽车,因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展开而被召回。而在之前的8月,雷克萨斯就曾召回4715辆汽车,召回原因是电控液压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或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变长。标榜“匠人品质”的雷克萨斯,却频现安全隐患,不禁让人担忧。

  与此同时,9月,雷克萨斯还对其多款主销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涨价调整,这波操作在车市寒冬中也颇显“自大”,更引发众多消费者的不满。由此,车辆品质、销售策略齐陷争议的雷克萨斯,后市表现还能否延续强势,有待观察。

  马自达陷“熄火门” 日系“技术标签”遭质疑

  此外,9月,一起涉及77112辆马自达CX-5的召回,不仅召回数量大,召回原因也引人关注。该批次车辆由于燃油泵芯内部泵轮发生变形,与周边零件干涉,导致燃油泵功能失效,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或导致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

  今年8月以来,全国多地的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车主均反映,车辆在行驶中毫无征兆地出现熄火的情况。在车主多方投诉、维权后,马自达于9月23日宣布将自11月22日开始实施召回。然而,不少车主对此却并不买账,认为其召回秩序混乱、节奏拖沓、且方案难以令人信服。

  论坛中,马自达第二代CX-5车主反映汽车在高速上突然熄火

  向来被打上“技术派”标签的马自达深陷“熄火门”,也让人联想到连陷“机油门”和“失速门”的日系另一个“技术宅”——本田。两家以前沿技术“闻名”的日系品牌相继“落马”,无疑将让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技术实力,打上一个问号。

  车市寒冬之下,产品爆发普遍性质量问题,也让本就处于困境的马自达雪上加霜。1-9月,马自达在华销量仅161742辆,同比下滑23.2%,前景黯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文章关键词:9月召回 高田气囊 丰田 马自达 熄火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