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回应汽车消费回落:经过调整后未来空间和潜力很大

2019年10月18日16:3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10月18日,在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回应了有关在各地陆续解除汽车限购的情况下,汽车消费仍然低迷的提问。

  毛盛勇表示,整个消费市场不能算低迷,消费还是保持了比较好的增长态势。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前9个月增长8.2%,如果扣除汽车影响,实际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包含的服务比较少,如果服务消费一起考虑进去,从内部测算的服务零售额增长速度是两位数的。从居民消费支出来看,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的增长也是在10%以上,

  “从前三季度服务性消费的比重来看,已经超过了‘半壁江山’,所以我们把服务消费和实物消费放在一起来看,消费的增长速度应该是在9%以上,这个速度是不低的,是比较好的增长态势。”他说道。

  在汽车消费方面,从去年5月份开始,汽车生产销售出现回落。毛盛勇表示,汽车生产放缓,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从汽车保有量来看,中国还有增长空间和潜力。部分城市有一些政府调整,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未来的空间和潜力将会是比较大的,比如,现在要推动二手车市场加快流转,包括逐步取消地方的限制性政策,通过二手车盘活带动新车市场成长壮大。总的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还是有增长空间的,整个消费还是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

  澎湃新闻记者 虞涵棋 张静 张宁


文章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回应 汽车消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