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共享汽车在德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2019年12月04日09:45  来源:新华网

5034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2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共享汽车在德国推行10年来,未取得减少私家车数量的预期效果。

  报告说,自2009年共享汽车业务在德国启动以来,德国载客汽车数量增加了580万辆,目前达到4710万辆,增幅为10.4%。10年来,德国“汽车密度”从每千人504辆增至567辆。

  报告还说,虽然德国大城市是共享汽车的主要市场,但调查表明大城市私家车数量自2009年以来也高速增长。德国第一大城市柏林和第三大城市慕尼黑10年来私家车数量分别增加了11.3%和18.5%。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多数共享汽车公司只允许用户在城区驾车,这大大降低了共享汽车的吸引力。种种问题导致共享汽车业务难以实现盈利,欧宝、马自达和雪铁龙已停止在德国经营共享汽车,戴姆勒和宝马则合并了共享汽车业务。

  德国共享汽车联邦协会人士认为,德国共享汽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在增长,但仍属小众市场。这主要是因为政府政策多年来鼓励民众购买私家车,许多德国人也觉得私家车是必需品。共享汽车需要更多政策扶持。(毛竞)


文章关键词:共享汽车 效果未达预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探废弃共享汽车"停车场":风口过后路在何方?

    从浙江嘉兴市中心向西约20公里路程后就能抵达万民村。这个面积不足6平方公里,靠种植、养殖业为主的村庄,在2019年却成为共享汽车行业所关注的焦点。

  • 共享汽车遇交通事故 责任谁来担?

    共享汽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引发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也屡有发生。租赁平台是否应担责?保险公司若拒赔怎么办?使用共享汽车应注意哪些问题?昨天,北京市二中院通过梳理全国33起典型案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 车企重金投入运营问题频发 共享汽车驶向何方?

    共享经济逐渐渗透进生活的各个角落,共享汽车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生活。

  • 共享汽车迎来巨头入局

    近日,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已同意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在一定条件下合并汽车共享业务的计划。根据协议,戴姆勒和宝马将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包括两者的汽车共享项目Car2Go和DriveNow,此外提供叫车、停车以及车辆充电服务。

  • “高铁+共享汽车” 春节回家路更美好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