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二线高档头部放缓 整体呈现“拉齐”趋势

2019年12月20日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二线高档车市场因“领头羊”凯迪拉克的放缓,被“德系三强”进一步拉大差距。同时,在雷克萨斯、沃尔沃的增势之下,二线高档车市场此前的阶梯状排列格局正呈现出被“拉齐”的趋势。

  前11月,雷克萨斯与凯迪拉克累计销量差距已不足1.5万辆,但在2019年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雷克萨斯要想追平、甚至是超越凯迪拉克,恐怕难度不小。明年,伴随凯迪拉克全新产品阵容逐渐释放销量,其是否还会留给竞争对手以机会,值得关注。

  2019年即将迎来收官时刻,在风起云涌的国内高档车市场,正当宝马、奔驰、奥迪向着“70万辆”全力冲刺之时,二线高档车市场则因“领头羊”凯迪拉克的放缓,被“德系三强”进一步拉大差距。

  从前11月数据来看,凯迪拉克要想追上去年全年23万辆的成绩显然有些吃力,但再度突破20万辆,应该问题不大。相比之下,雷克萨斯、沃尔沃则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二线高档车市场此前的阶梯状排列格局,也因此逐渐呈现出被“拉齐”的趋势。

  由于国六车型切换节奏把控问题,致使出现车型空挡的凯迪拉克,月销量自7月以来始终不曾上至2万辆以上,与去年形成强烈反差。好在,随着CT5等车型的上市,其车型缺口正得到弥补,加之此前已经布局的XT系列SUV车型,凯迪拉克全新打造的车型阵容已基本成型。目前,凯迪拉克各系列车型均呈现出较为不错的增长势头。

  乘联会数据显示,CT5在首个完整销售月中,即交出2955辆的成绩;CT6月均销量则已接近3000辆,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19890辆。SUV方面,XT4、XT5成为凯迪拉克销量的主要来源,前11月累计销量分别为43774辆、55886辆。

  得益于这一系列的产品攻势,凯迪拉克在美销量,时隔6年后重回增长区间,这无疑也将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信心。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出,希望凯迪拉克明年能够实现两位数增长。

  另一方面,凯迪拉克电动化战略,也在近日获得进一步明确:旗下车型预计到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同时,凯迪拉克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

  凯迪拉克的放缓,无疑给了雷克萨斯以机会。目前来看,雷克萨斯正不断拉近两者之间差距,前11月其与凯迪拉克的差距已被追至14609辆。不过,在2019年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雷克萨斯要想追平、甚至是超越凯迪拉克,恐怕难度不小。伴随凯迪拉克全新产品阵容逐渐释放销量,明年还是否会给对手留下机会,值得关注。

  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也在为明年的竞争调兵遣将。近日,丰田方面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现任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将升任雷克萨斯全球总裁,同时继续兼任该品牌首席工程师职位。

  此外,丰田中国市场业务也将从亚洲地区独立出来,成为独立业务单元,并对其三家在华公司高层进行相互调整。其中,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将接任大竹仁,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其也将成为雷克萨斯中国在这一位置上的首个中国籍高管。这一系列动作,无不显示出丰田、以及雷克萨斯正对中国市场加码,以谋取市场竞争中的主动地位。

  沃尔沃全新S60

  沃尔沃方面,11月销量再度达到14000辆以上,这也是其自8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这一月销水平。同时,12月13日,沃尔沃还迎来了全新S60的上市,进一步提升其产品实力 。

  数据显示,前11月,沃尔沃S60L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2561辆,趁着凯迪拉克ATS-L与CT5车型切换之际,在高档B级车市场跃升至二线高档品牌首位,位居“德系三强”之后。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全新S60的到来,沃尔沃在这一细分市场二线品牌中所取得的领先优势,有望得到进一步稳固。

  值得注意的是,捷豹XEL也在11月底迎来改款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产品力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前11月,捷豹XEL在华累计销售10944辆,紧随沃尔沃S60L。未来,“全新捷豹XEL”能否凭借其运动定位在高档B级车市场脱颖而出,为捷豹路虎当前市场形势带来进一步提振,仍待后市观察。

  全新捷豹XEL

  得益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调整,捷豹路虎已连续5个月呈现出两位数增长,月销水平基本稳定在近9千辆。然而,要回升至此前水平,捷豹路虎仍有着较长的路要走。前11月,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仅为88029辆,与去年全年的11万辆相距甚远。捷豹路虎也因此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差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文章关键词:二线高档车市场 凯迪拉克 雷克萨斯 沃尔沃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