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2019年这些汽车政策影响河南

2020年01月02日11: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2019年,中国车市仍处于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发生转变的过程中,而一些新政策的实施,也对河南汽车消费产生了影响。那么,2019年,有哪些值得回顾的汽车政策呢?

  ●国六实施

  2019年4月底,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自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的国六,引发了市场的“国五清仓大甩卖”。

  ●补贴退坡

  2019年6月,年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纯电动250公里以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50公里以下车型的补贴取消;此外纯电动乘用车的最高补贴退坡至2.5万元,同比减少50%;与此同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则由2018年的2.2万元减少为1万元。

  ●购置税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于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决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仍为10%。同时,2000年10月22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被废止。购置税立法,意味着前些年减免购置税刺激车型销量的政策将很难再现了。

  ●小型汽车驾驶证可异地考试

  2019年5月24日,公安部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改革的便民措施,其中一项为小型汽车驾驶证可异地分科目考试。新政实施后,就可以直接到其他城市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领取驾驶证,避免了两地多次往返。

  ●汽车下乡

  2019年,时隔十年后“汽车下乡”政策重启,对农村汽车市场起到有效的刺激作用。2019年上半年,全省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518公里,提前半年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年度建设任务(5000公里),其中,贫困地区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4283公里,占比78%。以改造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方式,为培育农村汽车消费市场创造先行条件。

  ●取消二手车限迁

  2019年6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相关工作,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挖掘汽车后市场消费潜力。以郑州为例,在取消二手车限迁前,外地国四车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车辆禁止迁入郑州,限迁取消后,外地非国五车也能迁入,让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能够享受更合理的价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祁驿


文章关键词:汽车政策 河南 中国车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