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四川:力争今年生产新能源汽车3.5万辆

2020年04月14日09:54  来源:中国网

5034

  4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开出任务清单和具体目标: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行业深度调整,今年全省力争实现新能源汽车生产3.5万辆,同比增长10%,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应用达12万辆。

  从具体任务上看,动力电池特别是氢燃料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等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攻关等仍是重要方向。

  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我省今年将重点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为突破口推动全省氢能产业发展,并研究相关配套办法推动智能网联汽车。

  搭建技术创新平台。重点推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川建立车联网创新中心、西门子在川建设氢能研究中心、宁德时代在川设立动力电池研发中心。支持东方电气创建长寿命燃料电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不足,四川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对接招商活动,围绕成都中嘉沃尔沃、四川一汽丰田、成都高原、南充吉利、宜宾凯翼等重点整车企业,推动其配套体系开放式、本地化发展,提升本地配套率。


文章关键词:四川 新能源汽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