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河南造”纯电动汽车“驶”往德国

2020年04月21日10: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造”纯电动汽车向“名车王国”德国出口

  4月20日上午,速达纯电动轿车出口德国首批发车仪式,在三门峡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这次出口车型为速达SA01BC,首批共200辆,将从天津港发往德国杜塞尔多夫。

  此次发车,标志着我省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首批出口车型长啥样?在发车仪式现场,记者看到,车辆统一为白色三厢轿车。

  据速达方面介绍,SA01BC车型是速达出口德国的主推车型之一,外观与内饰设计简约精致,空间大,科技感十足,配备了智能互联系统,支持人机语音交互、远程控制以及在线娱乐功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速达向德国出口汽车,早在去年就已经确定下来。

  2019年3月,速达与德国DCKD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销售协议。根据协议,速达计划今年4月20日向德国出口首批纯电动轿车,全年将向德国出口1.2万辆纯电动轿车。

  今年1月,速达SA01BC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所属零部件通过欧盟WVTA认证,标志着该车型性能和质量完全符合欧盟法规要求,可以在欧盟国家进行终端销售。

  “速达出口见证我省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在首发仪式现场致辞中提到,此次出口是“中国制造”“河南制造”正在深度融入世界并影响世界。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介绍,今年速达计划出口纯电动轿车3万辆,除出口德国1.2万辆外,还将陆续发往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多个国家共1.8万辆。

  “速达公司自去年取得国家生产资质以来,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发展态势实属不易,希望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河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姜永波说。

  据统计,受全球疫情影响,截至3月底,全球有超过150家汽车工厂处于停产状态,它们多集中在欧洲、美洲等汽车制造业集中地。而中汽协近日发布的2020年3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我国乘用车3月份出口量达到6.8万辆,环比增长97.6%,同比增长21.9%。

  国内汽车在3月份出口逆势增长。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中国车企来说,国产汽车出口如何更精准地切分出差异化市场、进一步提质提量仍是重点,且任重道远。(首席记者杨桂芳记者付首鹏文/图)


文章关键词:河南造 纯电动汽车 德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