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东风集团:PSA/FCA合并获股东批准 将减持PSA股份

2020年04月28日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昨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称,就此前承诺赞成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下称FCA)合并。公司已于2020年4月27日自控股股东DFM取得股东书面批准,批准有关PSA及FCA合并的DFG/DMHK承诺;及PSA股份回购协议。

  公告显示,公司决定根据上市规则第14.44条规定,利用该股东书面批准代替召开现场股东会议,以批准有关PSA及FCA合并的 DFG/DMHK承诺;及PSA股份回购协议。

  事实上,PSA和FCA在2019年10月31日就联合发布了同意合并声明;12月18日,FCA发布官方消息称,其与PS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

  据了解,东风集团股份现持有PSA集团12.23%的股份,其已同意向PSA集团出售3070万股股票,以促成合并实现。减持后,东风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9.14%,变为PSA集团第三大股东。


文章关键词:东风集团 合并 股东批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龙、雷诺销量腰斩 东风集团内部分化再加剧

    东风汽车集团“偏科严重”,早就不是一个新话题。7月份,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日系品牌,再次成为东风集团乘用车业务的主力增量来源;法系品牌、自主品牌持续走低,神龙公司更是被曝出将通过关闭工厂、裁员等方式降低固有成本,以实现“自救”。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