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高速恢复收费,ETC系统再迎大考

2020年04月30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公路系统开展问题“清零”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改所发现的问题

  高速恢复收费,ETC系统再迎大考

  自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在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ETC系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随着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很多车主关心这些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

  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部分地区在系统转换磨合期出现了错误计费、重复计费、计费时间错误、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等问题。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开展了系统问题“清零”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改发现的问题;启动了系统优化工程。目前,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对于这次恢复收费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建立了技术保障机制,将督促指导各地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年初,车辆在ETC出口车道不显示全程通行费额,而是通过推送信息或账单提供费用查询服务,给一些车主带来不便。交通运输部表示,为满足公众需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开展了ETC“费显”工程。目前,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都可以显示本次行程的全部通行费用。此外,为解决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的问题,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开展了系统优化工程,通过整合相关信息,初步实现了“一次行程、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随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取消,今年1月1日货车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后,部分车主反映一些地区的货车通行费增长了。为此,交通运输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认真分析测算,提出了处理意见。相关地区通过调整货车收费标准和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的方式,降低了货车实际通行费支出。(记者杜鑫)


文章关键词:高速 恢复收费 ETC系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收费涨跌互现让一些车主颇为不解

    新年伊始,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实施“一张网”运营。然而,《工人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运营近一周,一些货车司机、私家车主却表示通行费上涨了,甚至出现畸高的现象;也有一些人表示捡到了便宜,甚至出现未被扣款的情况。

  • 优化计费方式,别把货车挤下高速路

    据《工人日报》报道,今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新的收费系统和分段式计费模式正式运行。几天来,大量车主抱怨高速公路通行费涨价了,其中大货车受影响最大。

  •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背后的民生大考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数据显示,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门架系统建设和48211条ETC车道建设改造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超过1.85亿,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 交通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收尾阶

    12月12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发布会,宣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客户累计达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 中国高速公路充电网基本形成 电动汽车有“远方

    随着充电设施在高速公路上不断建设完善,电动汽车也有了“远方”。记者9日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电动汽车成为高速公路上一大主力,由此带来高速公路充电桩日均充电量大幅攀升至40.8万千瓦时,是平时的3.6倍,较去年同期翻番。

  • 9人以下客车改划为1类车标准 明年按新规收高速

    9月1日实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部分2类客车和货车车型将归到1类车型划分标准。业内表示,不仅有助于降低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更是为明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省界站撤销后,实现“一脚油门踩到底”的便捷高效自动收费而做的必要准备。

  • ETC卡总被盗刷?赶紧关闭“免密免签”功能

    近年来,越来越多驾驶员办理了ETC卡片。支付宝、微信和各大银行也纷纷发力,推出各种优惠、快捷政策,吸引更多人使用高速电子交费。然而,不少司机在享受便捷支付的同时,却发现自己的ETC卡总被盗刷。江苏无锡警方提示,目前部分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ETC卡确实存在风险,建议民众关闭此功能。

  • 汽油版高速增长 皮卡成为车市一亮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生产1213.2万辆汽车,销售1232.3万辆汽车,分别同比下降13.7%和12.4%。同期,我国生产22.8万辆皮卡,销售22.9万辆皮卡,

  • 雅阁雨天高速行驶频现"失速",本田车主再维权

    6月以来,全国出现多起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的情况。截至目前,相关投诉已累计达到35起。由于广汽本田4S店对于问题车辆的处理、答复,多为“查不出问题”、“建议更换高品质油品”等,且本田厂家方面也仍未发声,一众本田车主又再次踏上漫漫维权路。

  • 西安高速交警专项整治 后座乘客不系安全带将受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启动了严查乘客不系安全带专项行动,副驾驶和后座乘客不系安全带都将面临50元罚款。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