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疫后探访4S店:日系价格坚挺到底 大众帕萨特“不愁卖”

2020年05月12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虽然记者到访时正值工作日下午,一些日、德系车企4S店的“门庭若市”甚至给人一种节假日的错觉,虽然经历了艰难的2、3月,但从4月开始,强势合资品牌摆脱疫情阴霾的速度似乎比想象更快。

  日系热火朝天

  这家位于上海外环交界的日产4S店整个展厅面积并不大,但店内的人气却一点也不少,招待的桌椅几乎每一桌都有顾客和销售详谈,而且这些顾客很少会“单打独斗”,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一起来看车比价。

  工作日下日产4S店内一片热火朝天

  进入店内,日产4S店的销售顾问给人第一感觉非常亲切热情,除了倒水之外,还会主动介绍店内最新的优惠信息。“2、3月份对店面有一定影响,但目前展厅情况已恢复到疫前的平均水平。”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这么来说吧,年底旺季的时候一个月单店可以达到450-600辆,现在大概和平常水准差不多,单月能够达到400辆的销量。”

  据介绍,像轩逸、奇骏这两款热门车也没有特别大的优惠,疫情前大概是2万元左右优惠,现在五五购物节顶多会有额外3000元的折扣,再加一些装潢。

  相较而言,在实地探访过程中,一汽丰田在车价方面的表现更为坚挺,像RAV4和亚洲龙这样的新车,基本全部保持原价销售,尤其是混动车型,可见,疫情对于丰田价格体系并无撼动。

  “五五购物节的活动5月5日就已经全部结束了,现在的购车优惠主要是在金融方案上,比如亚洲龙2.0L燃油版车型能够提供2年的免息贷款。”一汽丰田销售顾问告诉记者。

  一汽丰田4S店内人气不减

  坚挺的价格并没有影响一汽丰田4S店内的客流量,在记者探访期间,结伴来看车的顾客络绎不绝,而且能坐下来谈的意向也都不低。

  “五一假期五天的时间,店里的订单就达到40多张,现在一个月平均单店销量在100多辆左右,与疫情前差不多。”一汽丰田4S店销售顾问表示。

  上汽大众依旧“高姿态”,帕萨特丝毫不愁卖

  强势的大众4S店内同样人气不减,从销售的态度中或许就能窥见一二,在记者看车的时候,销售顾问基本在旁,不会主动介绍车辆的功能亮点,或者最新的店内优惠,只是基本做到有问必答。

  与此同时,销售顾问中途还会接听其他工作电话,显得非常忙碌,甚至在记者看完车临走时,也不会主动“送客”,可谓是相当高姿态。

  大众4S店内谈价与看车的消费者同样不少

  这当然与大众在华的销量成绩不无关系,就以探访的这家店为例,4月,一个销售顾问“轻轻松松”就能卖十几辆车,这样的成绩甚至比去年的4、5月销量更好。“平常一年里4、5月都是销售淡季,一个销售顾问顶多单月能卖七八辆车就不错了,今年4月销量出乎意料的好。”

  “如果大众都卖不出去了,谁还能卖出去?”上汽大众4S店销售顾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显得相当有自信。

  更加令记者意外的是,在中保研上“一撞成名”的帕萨特在这位销售顾问口中也丝毫“不愁卖”,“帕萨特现在供不应求,一个月单店都能卖出二、三十辆,要买的客户其实并不会在意这个碰撞测试。”

  上汽大众销售顾问还如此向记者解释称,拿去给中保研测试的是帕萨特的低配车型,本身客户就不会考虑,而“中高配车型的车身框架与低配车型用料不同”。

  至于疫后的优惠幅度,上汽大众旗下车型也基本与疫前相当,普遍在2万元左右,五五购物节额外有5000的现金抵扣。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日系4S店里的客流量,不仅比同一时间段内新能源、自主品牌有优势,也比德系、美系等其他合资品牌要高,这背后很大原因是近两年的时间里,日系品牌推出一系列高性价比的爆款车型,这使其销量在疫情的收尾能够快速回暖。而德系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在疫情阶段抗压力极强。


文章关键词:探访4S店 日系 价格坚挺 大众 帕萨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