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中国入股国轩高科 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2020年05月29日09:49  来源:中国网

5034

  记者获悉,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签订《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暨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李缜将合计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中国)转让其持有的国轩高科56,467,637股股票,占《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公司总股本的5%。

  根据《股权认购协议》,国轩高科将向大众中国定向发行相当于本次发行前国轩高科已发行的股份总数30%的人民币普通股股份。

  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按照12.19元的转股价格全部转股,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1,281,116,473股,按此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384,334,941 股(含本数)。

  据了解,本次非公开发行和股份转让完成后,大众中国将持有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拥有13.20%的表决权。尽管如此,但根据协议,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仍为持有公司第一大表决权的股东。大众中国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将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表决权,以使大众中国的表决权比例比创始股东方的表决权比例低至少5%。


文章关键词:大众中国 入股 国轩高科 大股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众中国召回部分进口途威 外观件有脱落风险

    近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得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

  • 大众中国2019年下半年市场表现保持稳健

    今年1月至9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三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及江淮大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约296万辆(2018年同期交付304万辆,同比下降2.8%),其中进口车型交付约141,600辆。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