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上半年销售78.04万辆 增16.2%

2013-08-16 15:12 来源:汽车商报

  7月2日,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6月份,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销量达到12.72万辆。至此,上海通用汽车2013年上半年共实现销售78.04万辆,同比增长16.2%,创公司半年销量历史新高。

  从2012年11月广州车展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短短5个月期间,上海通用两度调整2013销量目标——从145万辆增长到147万辆,随后又增长到了150万辆。

  “上海通用不会放弃市场上任何的增长机会,今年上海通用的销售目标预计要超过150万辆。”上海车展期间,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时期,上海通用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将更进一步融入美国通用全球的战略中。上海通用已经制定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其核心是创新。未来上海通用将在创新引领下实施品牌创立、科技创立、经验创立、绿色创立和文化创立。”

  同时,叶永明表示,为实现2015年上海通用年销售200万辆的目标,上海通用已接连发布了小型车战略、SUV战略、豪华车战略以及新的动力总成的战略,这一切都将在创新的引领下,同步推进。

  “目前来看,上海通用今年完成150万辆的目标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今年年底唯一的悬念就是上海通用能不能蝉联销售冠军的宝座。”7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一位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年中,南北大众已经开始逐渐发力,新一轮产品爆发已经开始,但上海通拥有毋庸置疑的冲击目标的体系竞争力,“上海通用今年的‘期中考’成绩可以说是完美,但现在还没有到举杯相庆的时候,只要继续保持体系竞争力,上海通用卫冕的希望可以说相当大。”

  销量领先

  数据显示,别克品牌6月销量达到6.24万辆,上半年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同比增长16.9%。别克“双君”6月销售1.48万辆。全新君越在中高级车主流细分市场全面发力,进一步巩固了别克“双君”在细分市场高端的领先地位。作为别克征战中级车市场的王牌,“双英”今年上半年销量就超过10万辆。2013款别克GL8车系当月销量5990辆,同比增长13.8%,继续引领大型MPV高端市场。全新凯越6月销售2.2万辆,上半年累计售出近15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都市紧凑型SUV昂科拉上半年售出2.56万辆,印证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雪佛兰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5.95万辆,同比增长14.6%。中高档旗舰车迈锐宝6月销量8207辆,继续巩固其在最热销国内中高级主力车型阵营中的地位,“驾享合一”的产品力成为其销量持续走高的关键原因。“都市力量SUV”科帕奇6月销售3158辆,其中7座车型占比超过80%。上述两款车型6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96.1%,在雪佛兰总体销量中占比接近20%,使雪佛兰全系产品的结构更趋完善。除此之外,雪佛兰新赛欧与当家花旦科鲁兹依然保持了热销的常态,共售出超过25万辆。据悉,今年年内,科鲁兹掀背车即将上市,将进一步丰富科鲁兹的产品线。

  凯迪拉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19,658辆,同比增长34.5%。其中,凯迪拉克XTS自2月底上市以来,以其丰富的车型配置和领先同级的产品价值,累计销售近7100辆。6月,凯迪拉克XTS限时推出“双免尊享礼遇”活动,不仅让消费者尊享3天免费专属试驾,还拥有5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超长保养保修,耳目一新的购车和用车体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到经销商展厅试乘试驾,市场口碑和销售表现实现“双丰收”。上半年,凯迪拉克SRX累计销量达1.18万辆,刷新自凯迪拉克SRX上市以来的半年销量纪录,继续保持中级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布局未来

  自创立至今,上海通用汽车以个性鲜明的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满足了不同层面的消费群体,车型配置涵盖豪华、高端、中高档到经济型等各个细分市场。上海通用不仅成为国内提供最宽泛产品选择、覆盖细分市场最多的车企,并体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迅速进入不同市场的能力,由此形成企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从1999年别克新世纪上市至今,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不断刷新着国内行业纪录。2012年10月10日,主打“年轻派”的SUV昂科拉上市,2013年3月26日,越级打造的全新君越上市,别克品牌新一轮产品调整拉开大幕。

  按照上海通用2015年达到产销200万辆的计划,从2012年到2015年,别克的目标不仅仅是要实现年产销100万辆,还要将旗下高档舒适车型、高档轿跑车型、高档SUV车型这三大战线上的超10款产品全部进行更新换代,而昂科拉与全新君越正是这三条战线中的中坚力量。

  叶永明表示,上海通用将积极推进以凯迪拉克为代表的豪华车战略、覆盖三大品牌的SUV战略等新产品战略。其中,凯迪拉克品牌将作为未来五年的重中之重,每年都会至少推一款新车。2月25日,凯迪拉克XTS直接以国产形式导入国内市场,凯迪拉克品牌“双十战略”发布、上海金桥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奠基,无不彰显出上海通用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期待。对此,叶永明表示:“凯迪拉克总部将为凯迪拉克拉开新一代产品的序幕提供全力支持。” 以XTS为开端,未来3年,凯迪拉克将在全球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紧凑型的ATS、增程电动车ELR等,通用最前端的技术,都将应用到这些新车型 上,包括CUE移动互联技术、电磁感应、轻量化、主动安全技术甚至包括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等技术,使中国消费者体验到豪华品牌的新定义。

责编:杨湑
0

映象汽车团购、试驾报名,热线电话:65888273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