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156款车拟撤销免车购税资格

2019年01月31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昨天工信部宣布,156款车型拟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撤销,比亚迪、奇瑞、长安、吉利等品牌的新能源车均有涉及。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当日发布了“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透露根据《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等相关要求,将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动态管理。经统计,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目录》于2017年12月发布后,共有156款车型在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这次拟从《目录》中撤销。在这次公示后,相关厂家如有异议,可于2019年2月3日前以书面或传真、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到工信部装备工业司。

  记者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中看到,其中涉及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e5和比亚迪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奇瑞eQ1和C3e,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荣威Ei5,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的知豆D2,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的620EV等。 (记者 赵鹏)

文章关键词:车型 撤销 免车 购税 资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再获政策“充电” 两部委发布第三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第32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本批次“目录”包括283款车型,其中含乘用车52款(纯电动乘用车49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3款)。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第30批和第31批名单后,再一次扩大补贴范围。

  • 最大降幅2.45万元 上汽斯柯达下调全系车型售价

    在昨日举办的上汽斯柯达线上媒体沟通会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林元航宣布,“旗下全系车型将指导售价进行调整,最高调整幅度达2.45万元”。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上汽斯柯达的这一动作,能够直接提升旗下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提振品牌销量的目的十分明确。

  • 制动器尺寸不正确 奔驰中国召回131辆S级车型

    4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 马自达与长安汽车将在华推纯电动车型

    据马自达CEO Akira Marumoto透露,马自达将在华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其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据悉,马自达负责车身设计等工作,长安则负责电池、电机等零部件。

  • 自主品牌吉利全球发布未来科技车型 首次搭载CN9

    基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吉利24日正式于线上全球发布搭载“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首个量产车型ICON,主打未来科技。同时,这也是汽车行业首款采用5G直播上市的新车。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