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恒大联手柯尼塞格欲打造最强电动超跑 幽灵舞者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年01月31日1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许家印一贯“要做就做最好”的风格,在造车这件事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入股广汇拿下全球最大的汽车营销网络;收购瑞典顶级车企NEVS,为造车注入萨博血统;紧接着又将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收入麾下,为恒大汽车装上“最强心脏”。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右三)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就在人们以为恒大新能源汽车布局落定之时,许家印又出其不意地放大招。1月29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品牌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成立合资公司。这意味着,恒大为推出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引入了强大的技术外援。

  随着我国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诸多国内车企纷纷巨资投入,但现有产品以低端为主,高端和超高端产品仍为空白,难以与特斯拉等巨头匹敌。而恒大和柯尼塞格这对最强组合的出现,或许能改变这一局面。

  柯尼塞格作为世界超级跑车的巅峰品牌,它的量产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创造多项世界纪录。强悍的性能让其力压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一众超跑品牌,成为与布拉迪威龙齐名的世界顶尖超跑王者。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柯尼塞格生产的超跑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可谓“一车难求”。

柯尼塞格超级跑车

  除了传统燃油汽车领域,柯尼塞格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将大有所为。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诸多电动汽车“革命性”的黑科技,尤其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众多领域早已实现世界领先,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合资公司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并可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这表示恒大与柯尼塞格联合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势必会形成”1+1>2”的叠加效应,有望打造出世界顶级的电动汽车,共同抢占中国乃至全球的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述行业人士表示。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5 》中出现的柯尼塞格CCXR

  事实上,目前众多国内车企竞争力薄弱,主要是由于自身综合实力不强,存在关键技术亟待突破、批量生产难以实现、质量控制有待验证等问题。

  而恒大似乎早已洞察到了根本,从去年9月斥巨资入股广汇集团开始,到并购前身为瑞典萨博的新能源车企NEVS,再到拿下动力电池领域的佼佼者卡耐新能源,恒大的每一步都是在稳扎稳打,直至打通造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显然,在许家印看来,仅仅拥有贯通的产业链还不够,恒大还要拥有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的产品。按照此前并购NEVS时的计划,恒大将基于全新整车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此次与柯尼塞格强强合作,即为恒大造车布局拓宽产品线的重要一环,有了柯尼塞格的顶级技术作为支持,恒大将打造出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而且有了最强全产业链和丰富产品线作支撑,恒大超越一众造车势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将是一件计日以待的事。


文章关键词:恒大 柯尼塞格 最强电动超跑 幽灵舞者 速度与激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