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

2019年03月12日09:32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2万辆和5.29万辆,同比增长50.9%和53.6%。

  据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37万辆和3.9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34%和69.3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4万辆和1.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24%和18.64%。

  中汽协数据显示,1至2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排名前10家企业为上汽、吉利、长安、长城、东风、北汽、奇瑞、一汽、江淮和比亚迪。与上年同期相比,奇瑞销量增速较快,长城和比亚迪小幅增长,其他7家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1至2月,上述10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63.75万辆,占中国品牌汽车销售总量的84.22%。(记者高亢)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产销 增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工作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5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组织召开《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介绍标准制定背景,解读具体技术内容。

  • 这个夏天,新能源汽车又“火”了

    “停车时要小心旁边有没有新能源车!”由于近日频发的新能源车自燃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有车主发出这样的调侃。而调侃之下,新能源汽车自燃带来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

  • 多重补贴拉低售价门槛 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

    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车市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消费板块。记者留意到,在政府、地方和车企的多重补贴助力下,多款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低价”。同时,多款新上市的国产新能源车领衔拉低售价门槛,

  • 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

  • 河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力争5.5万辆

    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补贴缓退 新能源汽车自强脚步不能放缓

    据报道,财政部、国税总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网民认为,补贴政策延长给新能源车企提供了更加充足的恢复元气的时间,但车企面临的环境仍十分严峻,自立自强、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新能源车企的必由之路。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三部委:明后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四川:力争今年生产新能源汽车3.5万辆

    4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开出任务清单和具体目标: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行业深度调整,

  •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发布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举措正加快落地。记者8日从工信部获悉,备受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相关部门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下一步,国家将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