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奥迪AI:ME概念车上海全球首发 展现未来出行愿景

2019年04月16日09:33  来源:人民网

5034

  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奥迪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概念车——奥迪AI:ME,该车搭载了纯电动驱动系统,具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展现了未来城市出行条件下汽车的设计理念和愿景。

  奥迪AI:ME概念车的车身长4.30米,宽1.90米,车身高度1.52米,轴距为2.77米,车身尺寸与一辆奥迪A3近似,定位为未来城市生活用车。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为车辆内舱节省了更多空间。

  在设计上,奥迪AI:ME概念车充满未来感。标志性的六边形家族式单幅格栅、倒置的形状和图案是奥迪纯电动车型的典型特征。侧面的车窗面积较大,并保持了较为简洁的线条,车窗有着向外凸出的两段式接合设计,以获得更好的视野。

  照明系统是奥迪AI:ME概念车的设计亮点之一。其设计团队将LED车灯置于轮眉上方,这一非传统的高位车灯设计使其在各个角度均清晰可见,为行人和骑车人提供了重要的额外安全保障。

  当奥迪AI:ME礼让行人穿行道路时,车辆前部的LED单元和微型矩阵投影仪可在前方路面或墙面上投影简洁易懂的符号,以知会行人。该功能还可为乘客照亮车门附近区域,以确保乘客能够安全地进出车辆,也可对其他道路使用者起到提示的作用。

  在车内,它采用了居家化的设计风格,织物座椅与木质台面相结合。该车采用“2+X”的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在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

  在动力系统上,奥迪AI:ME将在后桥搭载一部永磁同步电机,输出功率可达125千瓦,并搭载容量为65千瓦时的电池单元。

  奥迪AI:ME可在具备基础设施支持的道路上实现L4级自动驾驶。L4级自动驾驶系统是指:在具有基础设施支持的指定区域内,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因此,该车仍然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控制单元,但可巧妙地折叠起来。

  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表示:“奥迪AI:ME概念车是奥迪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车型,上海国际车展无疑是这一发布的绝佳场所。我们的中国客户始终期盼最新、最好的优质技术,对此,奥迪AI:ME通过展示我们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再次强调了奥迪对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在全球首秀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中国进行奥迪AI:M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在奥迪的未来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据悉,奥迪AI:ME现已成为奥迪品牌旗下第三款适用于L4级自动驾驶的前瞻概念车型。令两款则为奥迪AIcon概念车与奥迪PB 18概念车,前者专注于长距离行驶,后者则专注赛道驾控的激情体验。在2019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奥迪将发布第四款前瞻概念车型,并与以上三款车型同台亮相。(鄂智超)


文章关键词:奥迪AI ME概念车 全球首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