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宝马在华启动产品升级项目提升柔性制造

2019年04月28日09:18  来源:新华网

5034

  宝马在华增资30亿欧元扩产改造正有序推进。26日上午,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在沈阳启动,将使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拥有更强柔性化生产能力,支持更多车型产品制造。该项目拟于2022年竣工投产,进一步提升宝马在华生产能力。

  自从2003年在华设立合资工厂以来,宝马已在沈阳建成两座整车工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工厂、一个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520亿元人民币,吸纳就业1.8万人。

  “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的启动,得益于当地政府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和营商环境的日益改善。”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告诉记者,“我们已承诺进一步加大在沈阳投资,坚持可持续发展。铁西新厂区和大东工厂升级项目的相继启动,正是履行这一长期承诺的重要举措。”

  据悉,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是宝马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的首家工厂。此次升级改造完成后,大东工厂将拥有100%的柔性化生产体系,实现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共线生产,并支持更丰富的车型产品序列的生产。

  此外,还将进行铁路线路和测试跑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建铁路完成后,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内生产的整车产品,可以直接从厂区运往大连港和全国各地分拨中心。新建车辆测试跑道也将为未来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支持。

  去年10月,宝马宣布在沈阳增加投资30亿欧元用于扩产改造,并启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厂区项目。未来几年内,宝马在沈阳的整车年产能将从52万辆增至65万辆,新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记者石庆伟、于也童)


文章关键词:宝马 产品升级项目 柔性制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傅乐希:宝马研发重点是动力传动和自动驾驶

    为强化自身科技公司的真实属性和强大实力,宝马集团重点展示了未来发展的两大技术方向:首先是可持续的动力系统,如电动新能源等;其次是宝马非常关注数字化领域,并希望将自动驾驶在中国加速推进。因此,动力传动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就成为宝马当前研发工作的重点领域。

  •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2019年,宝马以超过72万辆的成绩,一举超越奔驰、奥迪,首次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奔驰销量亦突破70万辆,奥迪紧随其后斩获69万辆,BBA三家再度推升国内高档车市场规模达到全新高度。

  • 宝马在美涉嫌销量造假遭调查 恐面临巨额罚款

    外媒近日曝出,宝马因涉嫌销量造假正在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相关调查。这是继2019年12月底宝马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召回多达31万辆“漏油”3系汽车后,一个月内遭遇的第二次突发事件。

  • 前瞻未来发展 宝马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全

    “自动驾驶并不仅仅意味着解放双手,还意味着在车内获得更高品质的体验。驾乘者可以获得个性的且充满情感的用户体验。Vision BMW i Interaction EASE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概念座舱将先进的科技与惊艳的设计相结合,

  • 高翔:3系添新再树标杆 宝马将迎“i之年”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