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三部门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

2019年05月07日09: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商务部网站6日消息,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近日共同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商务部表示,二手车出口工作的启动是中国汽车产业出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据了解,目前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台州)、山东(济宁)、广东、四川(成都)、陕西(西安)、青岛、厦门等10个省市。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相关政策一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82万辆,不到新车销量(2808万辆)的一半,如按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2倍,二手车出口是交易量10%以上测算,我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很大。

  拥有二手车平台的车好多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开放二手车出口,不仅能扩大外贸规模,更能进一步盘活国内汽车产业格局,刺激新车消费与二手车流通,进而带动产业的进一步升级。(记者 王文博)


文章关键词:部门 二手车 出口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部门:五大举措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记者29日了解到,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五方面措施。

  • 23部门促汽车消费六看点:补贴购车松绑限购

    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

  • 多部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 四部门约谈网约车平台 保障春运安全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门共同约谈了嘀嗒出行和滴滴出行两家网约车公司。此次约谈通报了网约车平台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等诸多方面,并以此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 四部门约谈网约车公司:做好春运服务保障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规范行业健康稳定发展,1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有关司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公司。

  • 三部门联合发通知为二手车出口“减负”

    10月29日,商务部会同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下发通知,简化转移登记手续、许可证改为“一批一证”、自主选择报关地和出境口岸,简化海关通关流程等,彻底打通了二手车出口在国内转移的通道,

  • 交通部等六部门集中约谈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

    记者1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等六部门当日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 上海多部门约谈21家网约车企业:严厉查处违法派

    10月29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部门集中约谈本市21家网约车平台企业,通报合规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

  • 七部门发文部署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常态化制度化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允许探索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 三部门: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3次 吊销车辆营运证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输车超长违法运输行为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