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力促二手车出口企业规范发展

2019年05月13日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针对日前启动的二手车出口工作,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优化二手车出口监管和服务模式。针对市场关心的企业准入门槛等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明确,二手车出口企业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同时为避免二手车出口一哄而上、恶性竞争,将严格甄选出口企业。

  之前,为规范汽车出口秩序,商务部自2007年起会同工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对汽车出口实施许可证管理,生产企业需要获得工信主管部门产业准入资格方可出口,贸易公司需取得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授权方可开展汽车出口业务。

  高峰说,现行汽车出口政策适应了我国新车出口快速增长的需要,但没有区分新车和旧车,也没有就二手车出口做出明确规范。在实际操作中,因为生产企业与二手车的权责关系相对新车发生了变化,二手车经营企业因为无法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而难以开展出口业务。此次出台的二手车出口政策中,为避免二手车出口一哄而上、恶性竞争,开展二手车出口的地区将综合考虑国内车源整合能力、海外渠道、售后服务保障、信用记录等多方面因素,严格甄选出口企业。二手车出口企业不再需要获得生产企业的授权。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 二手车出口企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适时出台专项政策 支持汽车贸易

    昨日(9月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并广泛征求汽车行业和企业的意见。同时,商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