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断奶”倒逼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28日09: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据报道,随着三个月过渡期结束,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6月26日正式实施。今年3月,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等四部门明确,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到2020年底前退坡到位。有网民指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短期内或给车企带来一定的压力,但长期看,有利于优化和完善新能源车市场,增强车企研发和培育市场的积极性,倒逼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网民“朱彤”认为,长期的补贴会导致很多低效技术生产产能夹杂在行业里面,补贴退坡将促进整个行业优胜劣汰,有利于行业更好地发展。

  “汽车产业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以产品为核心。”网民“消乐”指出,补贴退坡正是促进市场良性发展的信号,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必须凭借自身实力。尽管补贴退坡可能会导致短期市场缩减、增速放缓,但长期来看,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更加成熟,促使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网民“车味auto”指出,新能源汽车企业需要适应新的政策环境,要做到没有补贴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为了达成这一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需要进一步优化产业链结构,降低生产成本。同时,新能源汽车企业也需要积极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体验,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产业的发展方式将从政策驱动型向市场驱动型转变。

  有网民指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已从单纯补贴转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网民“任万付”表示,通过加强配套设施的建设,弥补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短板,增加新能源汽车的出行范围和使用频率,解决消费者充电焦虑、里程焦虑等根本性的问题,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低的优势才会更加凸显,如此一来,也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产业又逢春 刺激政策密集出台

    近期,又有一些地方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增加号牌、鼓励购买国六车型、推动以旧换新、开展“汽车下乡”活动、补贴新能源车型等措施,

  • 工信部: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工作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5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组织召开《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介绍标准制定背景,解读具体技术内容。

  • 这个夏天,新能源汽车又“火”了

    “停车时要小心旁边有没有新能源车!”由于近日频发的新能源车自燃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有车主发出这样的调侃。而调侃之下,新能源汽车自燃带来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

  • 多重补贴拉低售价门槛 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

    当前新能源汽车成为车市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消费板块。记者留意到,在政府、地方和车企的多重补贴助力下,多款新能源汽车迎来“史上最低价”。同时,多款新上市的国产新能源车领衔拉低售价门槛,

  • 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

  • 河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力争5.5万辆

    记者日前获悉,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年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应用工作要点》,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补贴缓退 新能源汽车自强脚步不能放缓

    据报道,财政部、国税总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网民认为,补贴政策延长给新能源车企提供了更加充足的恢复元气的时间,但车企面临的环境仍十分严峻,自立自强、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新能源车企的必由之路。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三部委:明后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四川:力争今年生产新能源汽车3.5万辆

    4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开出任务清单和具体目标: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行业深度调整,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