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投资力挺福特旗下Argo自动驾驶公司

2019年07月17日09:1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7月12日报道,大众集团于12日宣布,将向福特汽车公司旗下Argo AI自动驾驶公司投资26亿美元(约179亿元人民币)。消息一出,该家总部位于匹兹堡、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Argo市值大涨,立即跃居自动驾驶领域的前列。

  Argo表示,大众将投资10亿美元(约69亿元)现金,并将大众价值16亿美元(约110亿元)的欧洲自动驾驶公司并入其中。该笔投资交易使得Argo的估值略高于70亿美元(约482亿元),跃居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2017年,福特收购了Argo的多数股权,而大众将以5亿美元(约34亿元)的价格从福特手中收购Argo的股份。届时,大众和福特将各自持有少数股权,Argo创始人布赖恩•萨莱斯基(Bryan Salesky)和彼得•兰德(Peter Rander)以及Argo的一批员工也将持有少数股权。大众和福特将分别占有Argo董事会的两个席位,即各自持有略低于30%的投票权,而Argo将占据三个席位,其投票权则略高于40%。该些公司都拒绝透露其在Argo的实际股份。

  Argo首席执行官萨莱斯基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有两位了不起的客户和投资者,他们将助力我们真正扩大规模,并致力于我们的长期发展。”他还表示,Argo将欢迎更多的战略或投资者前来,帮助分担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成本。他说:“我们都明白到这是一个时间、人才和资本密集型的行业。”

  大众是去年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有了大众的注资,相当于Argo现在和一位拥有庞大规模与资源的合作伙伴结盟。此外,大众还拥有更广泛的系列产品,包括重型汽车和越野装置,可以在Argo的帮助下实现自动化。福特与大众共同合作的Argo,有望加快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部署时间表,两家公司都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不仅如此,这还可能对类似的合作、以及相关初创企业的估值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佼佼者Waymo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已经部署了自动驾驶MPV;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也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今年年初,Cruise公司的市值跃升至190亿美元(约1307亿元),此前该公司吸引了日本软银集团、本田汽车公司和美国投资公司普信集团(T. Rowe Price)超过60亿美元(约413亿元)的投资。同个时间段,在软银、丰田和电装投资10亿美元(约69亿元)之后,优步旗下先进科技集团的市值攀升至逾70亿美元(约合482亿元)。

  但与公认的行业领军企业Waymo相比,这些估值显得微不足道。摩根士丹利对Waymo的估值最高可达1,750亿美元(约1.2万亿元),而杰富瑞对Waymo的估值则最高可达2,500亿美元(约1.7万亿元)。据报道,大众去年考虑向Waymo投资137亿美元(约943亿元)并收购后者10%的股份,这将使Waymo的估值达到1370亿美元(约9426亿元)。

  (实习编译:黄婉君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大众 福特 Argo自动驾驶公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投资35亿元人民币 大众自建电池工厂

    日前记者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投资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建立锂电池工厂,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最早将于2023年开始投产,初始产能为16GWh。

  • “五五购物节”倒计时 上汽大众有啥料?

    伴随日前上海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政策》,今年劳动节假期,上海市即将启动全城嗨购的“五五购物节”。作为《若干政策》中的“五大消费”之一,

  • 大众、宝马加快重启工厂 欧洲汽车业有序恢复生

    大众汽车于周一(4月27日)重启了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同日,宝马汽车也加快了发动机工厂的生产速度。随着各国政府开始放宽对工厂的封锁措施,欧洲汽车制造商正逐步重启生产。

  • 大众制定全新规划 重振斯柯达在华销量

    记者日前获悉,大众汽车正在制定一项全新计划,以重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日渐低迷的销量。大众方面最近已经与合资伙伴上汽集团结束了谈判,进一步确认了商讨帮助斯柯达走出困境的更多事宜。

  • 大众欧洲工厂自4月20日起逐渐复工

    记者近日获悉,大众汽车表示,其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和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的整车组装工厂将于4月20日复工。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