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 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2019年09月29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

  图为仪式现场。 上汽集团 供图

  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暨名爵eHS插电混动下线仪式28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推动福建机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带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助力福建成为东南沿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宁德市长梁伟新,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等上汽集团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宁德人民又抱上了一个‘金娃娃’。”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希望上汽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帮助对接更多优质配套企业集聚落地,并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携手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新高地,在建设“电动福建”中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图为仪式现场。 上汽集团 供图 摄

  图为仪式现场。 上汽集团 供图

  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总用地6879亩,主要布局车型为荣威、名爵等品牌新能源和传统能源乘用车。整车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实际产能30万辆、达产产值约300亿元,二期预留同样规模产能,全部建成投产后,含配套商项目,年产值可达近千亿规模。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正加快推进环三都澳湾区开放开发,瞄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着力构建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产业“四梁八柱”,预计到2020年这四大产业集群产值将突破3000亿元。

图为基地内停放的新能源汽车。 叶茂 摄

  图为基地内停放的新能源汽车。 叶茂 摄

  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是宁德市唯一的整车项目,也是福建省目前设计产能最大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项目。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今天竣工投产的上汽宁德基地,将进一步完善上汽战略布局,也将更好服务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首批30家配套供应商已同步完成建设并投产,形成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近万个。(记者 叶茂)


文章关键词:上汽 乘用车 宁德基地项目 竣工投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五购物节”倒计时 上汽大众有啥料?

    伴随日前上海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政策》,今年劳动节假期,上海市即将启动全城嗨购的“五五购物节”。作为《若干政策》中的“五大消费”之一,

  • 最大降幅2.45万元 上汽斯柯达下调全系车型售价

    在昨日举办的上汽斯柯达线上媒体沟通会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林元航宣布,“旗下全系车型将指导售价进行调整,最高调整幅度达2.45万元”。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上汽斯柯达的这一动作,能够直接提升旗下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提振品牌销量的目的十分明确。

  • 特斯拉等沪上汽车企业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近日,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消息,目前,上海规模以上共8家整车企业以及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复工,沪上汽车企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 “云上汽车”:未来汽车营销新模式崛起

    “云上汽车”成了目前汽车行业一个最热的话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体验、云直播、云发布等非接触的线上方式成为目前汽车营销的主要方式。

  • 河南广华上汽大通4s店荣获映象网2019年度“最值

    上汽大通最为一个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为国产汽车发展做出贡献,而广华上汽大通作为幕后的实干者,辛劳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精神。河南广华上汽大通4s店荣获2019年度最值得信赖经销商奖。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