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直通车 > 正文

排放误导消费者 大众汽车被开出高额罚单

2020年01月16日09:33  来源:新华网

5034

  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15日说,大众汽车因在排放问题上误导消费者被罚款1.206亿兹罗提(约合3180万美元)。

  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负责人涅赫恰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汽车通过操纵检测仪器证明其生产的汽车“对环境友好”,误导消费者。

  这是波兰消费者监督机构开出的历史最高罚单。涅赫恰乌说,如此力度的处罚是因为大众汽车近年来的不公平竞争行为,以及该公司并没有采取实质性措施,以求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和解。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15年在美国曝出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升级。(张章 陈序)


文章关键词:排放 误导消费者 大众汽车 高额罚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众集团因“排放门”再次被德国消费者起诉

    2015年9月,德国大众集团被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数以万计的消费者因此提起诉讼。最近,德国一消费者组织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对此大众方面称,这一诉讼是毫无根据的。

  • 赔偿近1亿美元 大众与澳大利亚车主就"排放门"和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6日与购买其汽车的澳大利亚车主就“排放门”事件达成和解协议,协议金额高达1.27亿澳大利亚元(约合8730万美元)。

  • 国六之后有国七 排放监管越来越严

    8月8~9日,在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倪红发表主题为《移动源排放法规发展状况和趋势》的报告,她表示温室气体协同减排是未来监管需要考虑的问题,

  • 国四排放二手车占据交易量半壁江山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686.2万辆,同比增长3.93%;2019年1-6月,

  •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GLE和GLS 因无法满足排放标准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1日消息,即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2月29日至2018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GLE SUV和GLS SUV汽车,共计302辆。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