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研究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2020年03月18日09: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8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行业力量开展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电动化水平提高。

  公共领域用车使用频率高,燃油消耗和污染排放总量在全部机动车中占比较大,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率先实现电动化不仅是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可以促进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推广应用模式创新,对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起到较强的带动作用。

  工信部听取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对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的意见建议,正研究分领域、分区域、分车型电动化的目标、方式及政策措施,将积极推动提高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 公共领域用车 电动化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工作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5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组织召开《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和《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介绍标准制定背景,解读具体技术内容。

  • 工信部:畅通全球汽车供应链 共推疫后产业恢复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畅通全球汽车供应链研讨会,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有关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推动疫后全球汽车产业恢复和发展。

  • 工信部:做好紧缺部件库存储备 保障汽车产业链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推进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了解汽车产业当前运行情况及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工信部:优化标准体系 加快新能源车重点标准研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标准化与阶段性任务作出了批示。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