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促进汽车消费三大政策:加速二手车流通 加大扶持中小经销商

2020年04月07日09: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国务院常务会议促进汽车消费三大政策中的第二条,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专家普遍认为,这条政策将鼓励升级换代新能源或国五、国六绿色清洁的燃油货车。而在三大政策中,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收增值税,将加速二手车市场流通。

  专家指出,按照此前的增值税政策,二手车经销企业收购二手车后再销售,无论是否有增值收入,都要按照二手车销售额全额的2%计算缴纳增值税。而这次的政策为: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今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的经营主体是偏小、偏散、偏弱的,通过对二手车经销企业的扶持或者减税,让这些中小企业得到迅速地成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2019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额达到1万亿的规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置换对新车消费拉动超过了40%,这次对二手车销售额增值税降低了75%,将大大刺激二手车市场活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过去的税点,一个企业卖一辆10万的二手车需要交2000元税款,改革以后,只需要交500元,应该说幅度是非常大的。


文章关键词:汽车消费 二手车流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利好不断 汽车消费潜力释放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汽车消费是我国消费市场的重要部分。4月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释放消费潜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扩大居民消费。

  • 11部门:五大举措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记者29日了解到,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五方面措施。

  • 促进汽车消费 郑州购车可获5000元返券

    记者日前获悉,为促进汽车消费,郑州市乘用车生产企业,积极开展汽车消费返券活动,凡消费者购买郑州本地产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皮卡),每辆可获5000元消费返券。

  • 增牌照、发补贴 上海多项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在23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介绍了该市新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主要内容,以及即将举办的“五五购物节”相关情况。

  • 工信部:继续鼓励出台用电补贴等措施促进新能源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23日表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0.2%和56.4%。工信部鼓励督促各地加快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 加购车指标、提高消费补贴……多地出招扩大汽车

    一些省市陆续出台了汽车更新补贴、新车购置、增加限购号牌指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等措施,车市走势有所改善,但并未受到政策明显拉动。

  • 商务部:我国汽车消费尚未达到发展的“天花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9日15时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东楼三层中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 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 发补贴、以旧换新、优化限购,21省市促汽车消费

    “中国人口基数大,发展潜力足,千人汽车拥有量刚刚超过世界平均水平,未来十年,中国汽车消费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4月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讲道。

  • 完善环境打通堵点 激活汽车消费

    据报道,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日前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要促进新车销售,推动有关地方放宽或取消限购措施,不断完善用车环境,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 “高含金量”举措刺激汽车消费刚性需求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仍在延续。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我国相关部门和地市积极行动,出台鼓励汽车消费举措,广大车企也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