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为节能减排 上海将推广纯电动出租车和公交车

2020年05月06日09:51  来源:中国网

5034

  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了《上海市2020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通知》表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强化交通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包括:完善绿色综合交通体系。推进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提升轨道交通运输能力,加强轨道交通网、公交线网的融合。推进实施慢行交通设施改善项目,引导和规范定制公交、分时租赁等绿色出行方式发展。

  其次,《通知》还表示将推动城市交通电动化和清洁化。大力推广纯电动出租车和公交车,年内新增出租车中纯电动出租车占比不低于80%、更新或新增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车。出台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破解充电桩进小区难及电动出租车充电难等问题,鼓励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和自用、专用充电桩分时共享。完善充电设施建设布局,加快推进充电示范站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新增10-15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点建设。推进LNG清洁能源应用,推进集装箱牵引车清洁能源替代。支持交通枢纽、邮政分拨中心、场站、停车场等交通设施采用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鼓励全社会推广应用B5生物柴油。

  第三,将加强交通环境治理。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淘汰国三柴油车,统筹油、路、车治理,有效防治道路运输大气污染。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控制标准及船舶排放区要求,推进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加快绿色港口建设,加大岸电设施、LNG船舶加注站建设,提升岸电使用率和LNG应用。加快绿色机场建设,继续完善桥载设施建设,推广地面辅助电源使用,加快推广电动摆渡车辆。


文章关键词:节能减排 上海 纯电动出租车 公交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新能源公交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对地方分配结果》(以下简称《分配结果》),在共计313亿元的补助资金池里,有160亿元左右用于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 杨裕生:新能源车节能减排是根本 切勿盲目攀比续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杨裕生强调节能减排是根本宗旨,并提出“长里程纯电动车不节能减排、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假节能减排、燃料电池电动车难节能减排、微小型纯电动车真节能减排、增程式电动车很节能减排”这一观点。

  • 2030财年燃效提升三成 日本欲以法规促汽车电动

    为了促进汽车产业的节能减排和电动化,日本政府近日提出了新目标。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最新公布的标准,在日本国内销售汽车的厂商,到2030财年,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