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乐观看待今年汽车产销形势

2019年01月17日10:30  来源:新京报

5034

  近期,中国汽车产销量28年来首次年度下滑的报道引发热议。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虽然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在下降,但2018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达到了127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59.9%和61.7%。此外,对于2019年的汽车产销形势,还是应该保持乐观。

  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2.8%,为199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

  “为什么行业出现下降?这里有政策因素的影响,比如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2017年底到期,这种政策因素导致一些消费提前被释放。但同时,汽车行业也有一些新亮点,比如新能源汽车,2018年产销量达到了127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59.9%和61.7%。虽然它占整个汽车行业的销售比重不到5%,但是这种增长势头很好。”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

  辛国斌说,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期,一些行业对增长的拉动作用在减缓,但同时更应该看到,一些新的动能正在稳步形成。虽然从短期看,这些新成长起来的动能还不足以抵消过去一些行业下降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积极因素是非常乐意见到的。

  如何看待2019年汽车产销形势?

  辛国斌表示,对于2019年的汽车产销形势,还是应该保持乐观的。“因为本身汽车保有量到了一定规模以后,持续高增长是不现实的,但是也不至于出现大幅波动、大起大落。我们三四线城市的需求还会不断释放,随着新的环保标准的实施,有一些老旧车型的淘汰还会加快。”

文章关键词:汽车 产销 形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计划召回4款共计约75万辆汽车 天窗或飞出

    1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因为部分车型的天窗可能飞出存在安全隐患,其计划召回4款共计约75万辆汽车。

  • 高速恢复收费,ETC系统再迎大考

    自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在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ETC系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随着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很多车主关心这些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

  • “五五购物节”倒计时 上汽大众有啥料?

    伴随日前上海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政策》,今年劳动节假期,上海市即将启动全城嗨购的“五五购物节”。作为《若干政策》中的“五大消费”之一,

  • 国内汽车召回:丰田单次即涉近26万辆

    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家车企已按下“暂停键”。另一方面,车企在华召回动作却仍密集,并涉及多个热门车型。

  • 稳车市 国六排放标准延迟实施

    昨天,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对外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国六排放标准将延迟实施,新能源购置补贴政策也延至2022年底。

  • 杠杆效应明显 消费券如何更好“劝”消费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2020年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下降19%,揭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在近一段时期内对消费造成的不利影响。

  • 11部门:五大举措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记者29日了解到,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五方面措施。

  • 政府采购力度加大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表示,未来将加快编制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提高车辆电动化水平。

  • 丰田“机油门”悬而未决 车主无奈多渠道自救

    伴随气温逐渐升高,丰田“机油门”所涉车型依然频频出现机油增多、乳化现象。车质网收到的投诉信息显示,自3月1日至4月26日,凯美瑞、亚洲龙、RAV4荣放与“机油门”相关的投诉量分别为500起、353起和192起,稳居投诉榜单前三名;卡罗拉和雷克萨斯ES投诉量也分别达到95起。

  • 工信部:做好紧缺部件库存储备 保障汽车产业链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推进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了解汽车产业当前运行情况及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