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德开始新一轮排放作弊调查 戴姆勒或面临罚款

2019年02月22日10:2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2月20日报道,德国检察官近日开始对戴姆勒集团就涉嫌未能阻止柴油排放作弊进行调查,后者或将面临高额罚款。

  继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柴油汽车排放测试中作弊后,在全球柴油车技术领域中属于佼佼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就陷入了全球多地法院和监管部门的调查中。

  去年6月,德国交通部表示,欧洲77.4万辆奔驰汽车安装有未经授权的作弊软件,导致排放量增加,命令戴姆勒在德国召回逾20万辆汽车。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也在着手调查奔驰柴油车辆的排放量。

  戴姆勒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的检察官于大约两年前对该公司个别员工进行了调查,目前,该项调查仍在进行中。检方发言人表示:“我们目前也对戴姆勒提起诉讼,”并补充道该公司或许忽视了其监管职责。

  去年6月,斯图加特检察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针对戴姆勒、保时捷和汽车供应商博世可能存在的排放量作弊行为进行调查。本月早些时候,他们对博世发起调查,怀疑其向大众提供发动机管理软件,以便于后者在2015年的汽车排放量测试中作弊。

  戴姆勒发言人表示正在全力配合检方工作。去年6月大众因柴油车排放作弊被罚款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这也是德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之一。

  (实习编译:董瑾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排放 作弊 调查 戴姆勒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 上海于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为了贯彻实施《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 稳车市 国六排放标准延迟实施

    昨天,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对外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国六排放标准将延迟实施,新能源购置补贴政策也延至2022年底。

  • 排放误导消费者 大众汽车被开出高额罚单

    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15日说,大众汽车因在排放问题上误导消费者被罚款1.206亿兹罗提(约合3180万美元)。

  • 宝马成为首个加入 “零排放联盟”的汽车制造商

    宝马集团正在对可持续的物流运输方面加大投入。在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第25次缔约方会议)召开前夕,宝马集团加入“零排放联盟”(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致力于进一步减少全价值链的碳排放。

  • 满足国六排放的探界者 油耗究竟有多低?

    都说金秋十月,最不容错过的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说走就走容易,选择合适的座驾却要费些脑细胞。要颜值在线,还能应对复杂路况,要速度奔放,油耗也能称心如意,如此说来,确实有一款车符合大家的预期,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