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广州南沙拟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

2019年05月10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8日表示,广州南沙正规划1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推动形成第三代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城。

  2019年第三代半导体支撑新能源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8日在广州南沙开幕,该论坛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办,蔡朝林在开幕式时致辞。

  目前,广州南沙已经聚集了以晶科电子为代表的一批大功率LED芯片模组、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中上游产业链制造龙头企业,形成了以广汽丰田为龙头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当天开幕式现场,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广州南沙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也在当天成立。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还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粤港澳大湾区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周宪本,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等受聘为该委员会共同主任。(沈钊 余丽颖)


文章关键词:广州 南沙 新能源 智能网联 汽车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在即,三大合资车企与300万辆擦肩而过?

    2019广州车展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汽车行业也将进入每年一度的盘点全年,谋划明年的关键时刻。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不但是众多车企心心念念的理想与目标达成之年,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 全球首秀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 广州车展来袭

    明日,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将在广州车展上迎来全球首秀,新车包括燃油、纯电2个版本。这是标致品牌历史上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不仅意味着其新能源产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 车市复苏进行时 2019广州车展今日开幕

    以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来看,我国汽车产销正呈现着下滑“收窄”的趋势,但是由于受到市场消费需求不足、国五国六切换带来的技术更新压力,以及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车市“回暖”进程有所放缓。

  • 混动新车占据半壁江山 广州车展亮点前瞻解读

    虽然临近年末,但汽车企业们却都还憋着“大招”,一场新车盛宴将在广州车展上演。自去年以来,汽车消费整体表现持续下滑,而在经历了并不理想的“金九银十”后,使得年底的广州车展显得更具务实意义。

  • 智能出行受关注 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广

    2019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14日在广州举行,会上成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未来将重点瞄准以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领域,促进汽车智能共享出行行业发展。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