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福特汽车将在全球裁减7000个白领岗位

2019年05月22日10:08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福特汽车将在全球裁减7000个白领岗位

  2019年1月在底特律举办的汽车展上,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 哈克特会见记者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布了将在8月之前裁减7000名从业人员的方针。裁员对象不是工厂的工人,而是所谓的白领人员。裁员数量相当于在全球此类人员的10%。福特在中国的销售陷入苦战,在经营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将加紧推进结构改革。通过裁员每年可削减6亿美元的成本。

  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 哈克特当天向员工发出了邮件。高级管理岗位也将减少近两成。据美国媒体透露,福特将在美国裁员约2300人,其余的在美国以外地区实施。裁减人员将包括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主动离职等。

  福特一季度的合并决算为净利润11.46亿美元,同比减少34%,业绩低迷。中国销售大幅下滑一半,使得全球销量减少14%。

  哈克特在邮件中表示,“为保持竞争力,我们必须排除官僚主义,迅速决策,将业务集中到最能创造附加值的领域”。福特2018年的经营成本由于销售奖金扩大比上年增加了3%。此次将通过减少管理岗位来实现瘦身化,以改革高成本结构。

  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预测2019年的市场为1680万辆,同比减少约2%。尽管个人消费坚挺,北美市场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上,但不能指望会有大的增长。中美贸易摩擦也给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在美国车企的经营重建方面,通用汽车(GM)已经先行一步。该公司2018年11月宣布关闭包括5处北美工厂在内的全球7家工厂,并减少相当于全球白领岗位和合同员工15%的人员。

  要想生存下去,离不开对纯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等新领域的投资。福特4月决定对新兴电动汽车厂商出资5亿美元,正加紧进行经营资源的集中与选择。(王欢)

文章关键词:福特 汽车 裁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防疫情蔓延 通用、福特、FCA将关闭部分美国工

    据记者获悉,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通用、福特及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于3月17日达成协议,同意削减美国工厂的产量,并限制工人人数。

  • 宝马、福特召回部分缺陷车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9日消息,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缺陷车辆召回计划。

  • 长安福特9月批售销量创新高 环比增长46%

    9月,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全系产品批售销量与上月环比增长超46%,达到24949台,创年内单月批售销量新高。与此同时,终端零售销量层面保持稳增长,达到21651台,增长1%。

  • “旗舰”皮卡福特F-150 LTD正式上市 售57.28万

    昨日,福特旗下全新旗舰豪华皮卡车型——全地形头等舱福特F-150 LTD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售价57.28万元。福特F-150 LTD作为F-150全系车型中金字塔顶端的旗舰豪华车型,

  • 三车齐发恐难扛重任 长安福特销量困局依然待解

    8月16日,长安福特一口气带来三款新车,但无论是衍生车型福克斯Active、还是“高高在上”的新锐界ST、亦或是“自降身价”的全新金牛座,似乎都只能扮演“锦上添花”的角色,难以扛起提振长安福特销量的重任。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