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丰田与宁德时代合作 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池

2019年07月22日10:26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已同意与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开发和供应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丰田17日表示,双方已经开始就电池的新技术开发以及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等多个领域展开讨论。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促进电动汽车的广泛使用,宁德时代和丰田一致认为稳定的电池供应至关重要,电池技术必须进一步发展和进步。”丰田还表示,计划到2025年,公司全球销量的一半将来自电动汽车,比原计划要提前5年实现这一目标。上月,该公司还表示将与宁德时代以及另一家中国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购电池。此举显示出电动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正在改变汽车行业,同时也是丰田承认自己可能无法满足电池需求的一个信号。

  丰田与宁德时代合作也意味着该公司的采购范围将扩大。宁德时代已经与本田汽车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还与沃尔沃(瑞典)达成一项数十亿美元的电池供应协议。

  (实习编译:刘文英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丰田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气囊存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241辆进口RAV4

    4月3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 3月召回汽车42.43万辆 丰田机油升高难服众

    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13起公告,涉及14个品牌的424297辆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34.24%,环比增长229.14%,结束前两月的低位运行状态。

  • 丰田“机油门”回应难服众 “循环油”推断浮出

    对于丰田给出的回应,真正“买账”者委实不多。一方面,如“不是品质问题”、“不影响使用”的回应,与某日系品牌“机油门”爆发初期的说辞颇为相像;另一方面,有车主反映称,在某日系品牌4S店进行维保时会主动减少机油的加注,进而使车辆在行驶后机油量“不会升高至F线以上”。

  • 丰田宣布召回全球超180万辆问题车:车辆可能熄

    近日,加拿大各地区丰田汽车和雷克萨斯车主相继收到一封关于汽车召回的信件。据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消息,此次召回涉及全球180万辆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汽车,加拿大约15.8万辆,2013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车型均有涉及。

  • 丰田欧洲两工厂停工至3月下旬 欧洲车企已大面积

    在欧洲主要车企纷纷宣布关闭当地工厂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两家在欧工厂也加入停产大军。

  • 丰田发布第二代Mirai官图 续航里程提升30%

    近日,记者获悉丰田汽车发布了旗下第二代Mirai车型的官图,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的外观基本沿用了概念版Mirai的设计语言。相比第一代Mirai,第二代Mirai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升级,

  • 丰田因燃油泵问题在美国召回70万辆汽车

    据CNN1月15日报道,由于燃油泵问题,丰田在美国召回了近70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该公司表示,这些泵可能会停止运行,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

  • 丰田中国因雷克萨斯价格垄断被罚

    去年12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垄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下称《处罚决定书》),对其在雷克萨斯品牌汽车销售中存在的价格垄断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 蓄电池或异常劣化 丰田召回1.2万辆进口埃尔法汽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2月29日起,召回2017年12月1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共计12637辆。

  • 丰田汽车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CT汽车 共计6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