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丰田将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 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智能出行

2019年07月31日08:54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将向中国网约车市场巨头滴滴出行投资6亿美元,并同滴滴以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起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两家公司现正寻求一同在中国开发联网和电动汽车技术。

  此举加速了中国的一种趋势,即汽车制造商推出自己的网约车服务,滴滴出行等叫车公司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为它们的服务开发专用汽车。与此同时,随着5G网络技术的进步,汽车和通信行业正在开发下一代联网汽车技术,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技术和V2X技术。

  丰田表示,新的合资企业将包括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服务与技术结合起来,在车队管理、汽车维修和租车服务方面展开合作。丰田执行副总裁友山茂树(Shigeki Tomoyama)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合作将利用丰田的互联技术和下一代电池电动车。

  丰田目前已与包括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内的多家中国电池制造商合作,希望以此帮助其在电动汽车方面发展。此举既符合全球监管规定,也体现了汽车制造商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其实,丰田和滴滴此前已经联手为滴滴司机提供其他汽车项目和服务。但同时,滴滴还与大众汽车、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成立了合资企业。

  (实习编译:殷光瑞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丰田 滴滴 合资公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丰田汽车暂停日本多处生产

    丰田汽车3日起停止日本国内5家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工计划最长至4月15日。受疫情影响,丰田汽车海外需求骤减。成为停产对象的工厂均从事出口业务,

  • 国内汽车召回:丰田单次即涉近26万辆

    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家车企已按下“暂停键”。另一方面,车企在华召回动作却仍密集,并涉及多个热门车型。

  • 丰田“机油门”悬而未决 车主无奈多渠道自救

    伴随气温逐渐升高,丰田“机油门”所涉车型依然频频出现机油增多、乳化现象。车质网收到的投诉信息显示,自3月1日至4月26日,凯美瑞、亚洲龙、RAV4荣放与“机油门”相关的投诉量分别为500起、353起和192起,稳居投诉榜单前三名;卡罗拉和雷克萨斯ES投诉量也分别达到95起。

  • 国内汽车召回频出:共43次奔驰占8次,丰田单次

    受疫情影响,全球多家车企已按下“暂停键”。另一方面,车企在华召回动作却仍密集,并涉及多个热门车型。

  • 气囊存安全隐患 丰田召回241辆进口RAV4

    4月3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 3月召回汽车42.43万辆 丰田机油升高难服众

    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发布13起公告,涉及14个品牌的424297辆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34.24%,环比增长229.14%,结束前两月的低位运行状态。

  • 丰田“机油门”回应难服众 “循环油”推断浮出

    对于丰田给出的回应,真正“买账”者委实不多。一方面,如“不是品质问题”、“不影响使用”的回应,与某日系品牌“机油门”爆发初期的说辞颇为相像;另一方面,有车主反映称,在某日系品牌4S店进行维保时会主动减少机油的加注,进而使车辆在行驶后机油量“不会升高至F线以上”。

  • 丰田宣布召回全球超180万辆问题车:车辆可能熄

    近日,加拿大各地区丰田汽车和雷克萨斯车主相继收到一封关于汽车召回的信件。据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消息,此次召回涉及全球180万辆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汽车,加拿大约15.8万辆,2013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车型均有涉及。

  • 丰田欧洲两工厂停工至3月下旬 欧洲车企已大面积

    在欧洲主要车企纷纷宣布关闭当地工厂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两家在欧工厂也加入停产大军。

  • 丰田发布第二代Mirai官图 续航里程提升30%

    近日,记者获悉丰田汽车发布了旗下第二代Mirai车型的官图,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的外观基本沿用了概念版Mirai的设计语言。相比第一代Mirai,第二代Mirai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升级,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