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奥迪换帅风波再起 宝马高管被曝明年4月出任CEO

2019年09月17日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原宝马汽车集团高管马库斯-杜斯曼,将从明年4月1日起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奥迪和宝马已经在私下达成协议,同意缩短马库斯-杜斯曼的“竞业条款”周期。对于今年1月刚被提升为CEO的布拉姆-肖特,“大众将在集团内部为他安排一个合适的销售职位”。

  全球CEO之争风波不断,奥迪中国也频频换帅。去年10月1日,欧阳谦才正式履新奥迪中国总裁;今年7月1日,武佳碧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有业内专家直言,“短短9个月的时间,奥迪中国突然换帅,这难免会让奥迪品牌自身受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原宝马汽车集团高管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将从明年4月1日起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奥迪和宝马已经在私下达成协议,同意缩短马库斯-杜斯曼的‘竞业条款’周期”。

  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

  去年6月,原奥迪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因涉嫌帮助奥迪柴油车配备非法软件被捕。随后不久,奥迪任命销售和市场主管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还在2018年7月向马库斯-杜斯曼伸出了橄榄枝”。

  不过,由于与宝马的合同中有“竞争条款”,马库斯-杜斯曼离职后,不可以在2020年10月之前入职奥迪或其他竞品公司。而大众方面向外界透露,一旦马库斯-杜斯曼到奥迪的机会的成熟,将会立刻成为信任CEO。在外界看来,奥迪积极推进马库斯-杜斯曼出任CEO,是其为了尽快从“排放门”丑闻抽身的尝试,同时也是大众寻找清洁发动机专业知识的探索。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马库斯-杜斯曼于 2007 年加入宝马集团,供职于前 BMW Sauber F1 车队;2010年-2016年期间担任驾驶动态主管和动力总成主管,负责宝马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2016年10月担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发动机开发和采购。马库斯-杜斯曼在发动机方面的丰富经验,对于身陷“排放门”丑闻中的奥迪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

  现年57岁的布拉姆-肖特,今年1月才正式成为奥迪CEO。事实上,在去年被任命为临时CEO期间,布拉姆-肖特就一直积极表现,并非以“过渡人员”身份行事,而且还为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决策。在去年9月,布拉姆-肖特推动了奥迪首款纯电动车SUV——e-tron的揭幕地点由比利时布鲁塞尔迁至美国。

  对于布拉姆-肖特的表现,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曾给予正面的肯定,“作为临时CEO,肖特最近几个月已经做了一些令人信服的工作。他正在推动团队的文化变革,并有效地应对当前的挑战。在强有力的授权下,他将进一步加速公司转型,带领奥迪走向新的成功”。正因如此,在今年年初,布拉姆-肖特成为奥迪正式CEO。

  然而,不到一年,布拉姆-肖特将被马库斯-杜斯曼换下的消息再次传出。有媒体爆料称,“大众将在集团内部为布拉姆-肖特安排一个合适的销售职位”。有媒体分析指出,追随迪斯而来的马库斯-杜斯曼,更具备应对变革的管理能力。据了解,迪斯是于2015年7月从宝马跳槽到大众。

  武佳碧(Gaby-Luise Wüst)

  全球CEO之争风波不断,奥迪中国也频频换帅。去年10月1日,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才正式履新奥迪中国总裁。今年7月1日,武佳碧(Gaby-Luise Wüst)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有业内专家直言,“短短9个月的时间,奥迪中国突然换帅,这难免会让奥迪品牌自身受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文章关键词:奥迪 换帅风波 宝马高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新奥迪A4L云端首发 4月10日上市

    4月3日,全新奥迪A4L正式在线上首发,新车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线上发布会采用云端workshop的形式,以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奥迪总部、长春一汽-大众奥迪总部,和北京奥迪中国研发中心“三地联动”模式,全维度呈现全新奥迪A4L的独特匠心。

  • 海关总署:部分进口奥迪存自燃风险 需更换问题部

    昨日,海关总署针对近期2辆进口奥迪车在集装箱内发生自燃事件,发布“关于部分进口奥迪汽车存在自燃风险隐患”的警示公告。

  • 兼具豪华格调与绿色高效 全新奥迪A6L TFSI e上

    2020年1月18日,全新奥迪A6L TFSI e正式上市,市场售价为508,000元。奥迪A6L TFSI e将豪华C级轿车的高端格调与绿色高效的电气化技术融为一体,为消费者带来时尚感与科技感兼备的电气化出行体验。

  • 奥迪A6L TFSI 2012款 2.0T 自动 标准型 (国Ⅳ)

    23.50万

  • 新购奥迪车被鉴定曾碰撞维修,车主拒绝换车起诉

    1月6日,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www.thepaper.cn/consumersComplaint.jsp)收到了江苏茆先生的投诉称,他于去年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的鼎奥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全新奥迪车Q5L,在提车当天却发现车辆多处有维修痕迹,经检查疑似“事故车”,要求4S店退一赔三被拒绝,目前双方仍未达成和解,已经诉至法院。

  • 高屋建瓴,重塑豪华 一汽-大众奥迪电动化战略再

    即使电动化,也要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奥迪e-tron Sportback在高端、豪华体验方面可谓不遗余力。

  • 德国奥迪公司欲转型电动车 6年内将裁员9500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德国车厂奥迪宣布,计划在2025年底前裁减9500个职位。这项行动包括在奥迪的大规模企业重组计划内,目标在2029年底前省下数十亿欧元成本。

  • 奥迪Q家族极致运动典范:全新奥迪RS Q8

    作为奥迪Q家族中的顶级车型,全新奥迪RS Q8将RS车型的超强性能、高端coupé车型的优雅特性及SUV车型的灵活多变融为一体。全新奥迪RS Q8将于明年一季度抵达欧洲各大经销商,德国起售价为127,000欧元。

  • 奥迪A6L奋起直追 捷豹XFL爆冷垫底

    10月,国产C级车的整体销量大幅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奥迪A6L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奋起直追,再次拿下10月单月的销量冠军。奔驰E级则强势占据着累计销量冠军的地位。

  • 聚焦“新豪华时代” 全新奥迪Q8耀世登场

    凭借前瞻的产品理念和技术实力,全新奥迪Q8将豪华旗舰SUV在造型、空间、舒适和越野之间的矛盾实现了融合统一,从而突破了使用场景的限制,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差异化特质,重构了豪华旗舰SUV细分市场的格局。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